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互联网如何改变大学生的就业与创业——桔子会创始人廖桔主题演讲顺利举行

日期:2017年11月17日 07:00  浏览数:

(通讯员:朱傅阳 张学偲)20171116日下午6点,桔子会创始人,社群营销专家廖桔先生为我院17级全体学生做了主题为“互联网如何改变大学生的就业与创业”的演讲并取得圆满成功。


E5FD


“桔子剥开是一瓣一瓣的,是与人分享的。”廖桔以这样一句话作开场白,在自我介绍并简要介绍“桔子会”名字的来历后,他从“互联网改变中国”,“大学生的就业与创业”,“如何突破社会阶层”三部分对主题展开论述。

在第一部分“互联网改变中国”中廖桔首先与同学们互动并提出问题:“当今世界哪个国家最发达?”随后他观点鲜明的指出:当今中国在很多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尤其是互联网方面,而未来的中国将在大部分领域成为第一;所以,很多时候做到中国第一,便是世界第一。随后他以凌美国度,滴滴出行,支付宝,美团外卖等互联网企业为例说明互联网对传统商业的颠覆性影响,他谈到:我们生活在一个一切皆有可能的时代,中国互联网产业前景光明。他幽默风趣的语言,贴合时代与社会热点的分享内容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BF4C


在第二部分“大学生就业与创业”中,他首先提出自己对大学生创业问题的看法:当代大学生应与父母有不同的视野;未来企业只有“客服”“民工”“工程师”“管理者”“企业家”“投资人”六类群体,大部分人从第一步开始,有些人有幸走到最后一步。在谈到创业的重要性时他说:“创业是改变社会阶层的通道,是实现梦想的最好方式,是改变世界的最好方法。”


CCD7


在第三部分“如何突破社会阶层”中,他通过自问自答的方式向同学们传递出“能改变社会阶级的唯有梦想”这一观点并指出决定人生高度的关键性因素是环境和自律,人只有在良好的环境下成长并不断敦促自己前进才能实现人生价值。最后他祝愿每一位同学都梦想成真。


A0DD


演讲后的提问环节他回答了部分同学对创业与学业如何取舍问题的困惑,他认为二者并不矛盾反而可以相互促进。他精彩的论证赢得现场同学的一致认可,本次演讲在愉快轻松的气氛中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