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E-stage网络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7年11月19日 22:06  浏览数:

通讯员 王慧莹 陈心雨2017年11月18日,第五届E-stage网络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学院委员会承办,有来自22个学院的55个团队共计262人参加,旨在营造良好创新氛围,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网络创新工作,用网络创新的途径来创造属于大学生的价值。



比赛伊始,由主持人宣布开始介绍到场评审、嘉宾及领导。评审组成员由企业评审组和专业评审组组成。出席的企业评审有深圳公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总经理李青冰和武汉乐娱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创始人俞罕鸣;专业评审为谭春辉、胡伟雄、易明、叶光辉、王光超和程秀峰六位老师。出席的领导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张慧智、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蒋可鸣、数统学院团委书记谢定一、音乐学院团委书记吴文劼、信管16级辅导员穆帆、17级辅导员范耀晖。到场的还有校学生会和各兄弟院校的学生会成员们。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信息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化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等五支队伍通过选拔后参加。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比赛组委会邀请到了“麻麻派”卤味微店的创始团队炸裂味蕾为大家进行获奖成果的路演,“麻麻派”曾荣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湖北省火凤凰云创杯选拔赛一等奖及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银奖、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决赛金奖等诸多奖项。她们先向我们介绍了项目的运营理念和项目的运营规划,最后提出十个建议为接下来的项目团队带来启发



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展示答辩的是LOV恋爱创意表白网,LOV团队以“一切为表白服务”为理念,线下同城互助表白板块则是项目的一大亮点。第二小组Mr.Green团队致力于解决现代社会全民焦虑的问题,以“树”为载体,注重互动交流,达到情绪缓冲的作用。一休团队抓住了如今校园中信息资源杂乱、筛选信息困难的现状,目的是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快速的准确的信息搜索平台。 第四个展示的是绿油油团队--绿轨app。绿轨以塑料餐盒问题为切点,在日益严峻的环保问题背后发现其中的经济效益,达到用经济带动环保,再用环保反推经济的目的。橙子工作室带来的橙子大学圈是一个网络互助平台,结合不同专业大学生的专业优势,互帮互助,旨在弥补如今高校校园教育中的不足。



经过微信投票和现场评委打分,首先颁发的是最具人气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团队。其中,一休团队等四支团队荣获二等奖。而最后绿油油团队在五个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胡伟雄对整场比赛进行总结发言,他对大学生活跃的创新思维进行了肯定,特别指出“绿油油”团队的作品紧扣时代痛点,符合大赛的初衷。同时他也指出了团队的财务规划均不够完整具体、项目展示时缺乏重点和创新思维等问题。武汉乐娱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投资总监俞罕见明在总结时说,对于一个投资者来说,更看重的是一个项目能否在时代浪潮中活下来,所以在设计项目时要更加关注项目的生存能力,他指出参加E-stage大赛的目的不仅仅在于获奖,还要敢于去放手实践,真正能够解决社会问题的项目才是好项目。



此次大赛旨在为同学们搭建创意平台,促进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将大学生互联网创业落到实处,增强华师的创新创业氛围。在同学们闪光的创意思维中,第五届E-stage网络创新大赛落下帷幕。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