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喜迎十九大,创新正当时——信息管理学院10月团日活动活动圆满举行

日期:2017年10月22日 21:41  浏览数:

(通讯员 李乐平 王慧莹)为响应十九大的伟大号召,跟紧时代步伐,加强新生对本专业的理解,将课堂理论与工作实际紧密联系,信息管理学院2017级团总支特举办以“青春喜迎十九大,少年创新正当时”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全体支部成员前往武汉市乐娱·创青谷文化产业园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谭春辉老师及信息管理学院2017级辅导员范曜晖带队。

8点20分所有参观人员于九号楼门口集合点名,经一个小时车程左右到达目的地——创青谷文化产业园区。此次参观由创青谷总助朱佳慧负责接待,也由她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由于人数较多,为了保证参观秩序,参观人员分成两个小组并且按照楼层顺序进行,A组由总助朱佳慧带领,B组由乐娱政务部经理张艳和创青谷行政部经理罗明带领。



首先参观人员来到了26楼,26楼是五个公司的联合办公区,公司业务涉及技术开发、游戏推广以及二次元项目等。26楼的特别之处在于随处可见的猫,经楼层行政部负责人徐成介绍,工作人员上岗的首要条件就是爱猫,甚至猫午睡时工作人员要给其“让座”,也因为猫的到来,26楼的工作氛围变得更加温暖,更加轻松,猫也成为一道风景,猫文化成为26楼的独特的企业文化。

接着,同学们来到了25楼武汉利楚商务。一进入办公区一则标语尤其醒目“九月目标猛冲刺,十月丽江找艳遇”,对此,渠道总监陈超表示这是他们对自己的高要求,也是公司奖励政策的真实写照。戏谑的标语表现利楚独有的企业文化,也是整个电子商务行业欣欣向荣的缩影。此后,同学们还继续参观了22楼、21楼及17楼。



继参观了各个楼层之后,所有人员统一来到23楼,由各个企业进行产品宣讲。首先,乐娱·创青谷的总经理黄荷婷介绍了创新谷的整个规划和定位。黄经理谈到,如今的电子商务不仅仅只是网上购物,所有基于互联网技术而产生的企业、为互联网贸易服务的企业都可以纳入广义的电子商务范畴。接着黄经理向同学们提出了两个关键词,体验和选择,在不断体验中感受,在感受中做出正确选择,为处在迷茫期的17级新生指明了前进方向。

随后是各个企业的产品宣讲环节。闲转、爱骑旅、点指文化等让同学们对电子商务有了更具体化的认知。聚通达楚云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任彦雄讲到了自己一年连升工作经历。基层做起,不断突破,这是任总监教给同学们的经验。



最后谭春辉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我们应时时刻刻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倡导创新文化,培养一批高水平创新团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时也对创青谷的用心接待表示感谢,并邀请各家企业能够来到华师参观,希望能够有更加深入的合作。最后,同学们逐一签到按顺序离场,此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