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识读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研讨课暨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日期:2017年10月13日 23:56  浏览数:

(通讯员 郭致怡 李乐平)10月12日下午六点,信息管理学院本科2017级新生研讨课上,以“识读大学”为主题的讲座在八号楼8310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宝卿主讲,学院2017级学生全部到场。

刘宝卿书记从自己的工作经历引入,正式开始了讲座。刘书记表示,此次讲座主要为大家做思想上的引领。讲座以“大学是什么”“为什么读大学”“大学里读什么”“怎样读大学”四部分进行。


D1C0


刘书记首先提出了“大学是什么”的问题,并指出这个问题的答案需要大家去寻找。在他看来,大学是人生独立的起点,是人生中唯一能够自主学习的地方,是梦想的陈列室,也是最后一个容许你犯错的地方。

之后,刘书记就“为什么读大学”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读大学就是通过校园文化的熏陶来培育、塑造自己独立的思想、人格,以及独立解决问题的方法,并且有自己的思想主张,更好、更快、更稳定地促进自己的完善,从而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158C9


他强调,大学精神深藏于大学之中,游离于大学之外,并具体介绍了信息管理学院“承文华血脉,育信管英才”的精神。之后,他向同学们具体阐述了读“书”的重要性,不但要读好专业课、中外经典等有字书,拥有展现能力的证书等工具书,更要读好以人和社会为主体的无字书,从而超越小我,实现大我。


B0DC


随后,刘书记希望同学们找准自己的人生发展的目标定位,做好两个规划,即职业规划和学业规划,并根据这个目标培养所需要的能力、要求和素养。他鼓励大家结交知己,学会包容和妥协;同时提醒同学们应充分利用暑假、寒假去践习,积累职业素养。他认为挖掘自己的兴趣爱好,并将之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杰,人杰我化”十分重要。他还指出,构建社会资源和人脉体系在同学们的学习和工作中起着关键作用,并将自己“团结能人做大事,团结好人做善事,团结小人不坏事”的感悟与大家分享。


16CC2


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有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本次讲座,自己从迷茫的状态中走出,将带着明确的目标和十足的动力迎接新的大学生活。本次讲座为信息管理学院大一新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使大家受益匪浅。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