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情报硕士、农业硕士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图书馆举行

日期:2017年09月22日 14:48  浏览数:

  9月20日,华中师范大学图书情报硕士、农业硕士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彭南生,研究生院副处长董俊敏,信息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宝卿,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伟,副馆长缪玉堂,信管学院、图书馆双方实习导师及信管学院研究生与会。挂牌仪式由副馆长缪玉堂主持。

 

  副校长彭南生致辞。他谈到,高校的学科建设其根本目标就是为了培养一流的人才。人才的培养需要一流的师资力量和一流的文献资源,挂牌仪式的举行正好契合当下双一流建设的契机。他充分肯定了信息管理学院和图书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文献保障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希望院馆双方能借此机会携手合作实现双赢,既促进学院的专业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也通过图书馆职能的拓展提高服务水平,为促进双方事业共同发展和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彭南生向图书馆授牌,宣布图书馆成为“华中师范大学图书情报硕士、农业硕士实习基地”。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伟接牌。

  研究生院副处长董俊敏对实习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谈到,基地的挂牌成立既是对过去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一个新的起点。他希望院馆双方在基地建设过程中完善管理制度,落实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加强双方间导师交流,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院馆双方领导分别作了发言。信息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宝卿谈到,基地的挂牌为院馆今后广泛合作、互利共赢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他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院馆双方合作的领域和深度,也希望参加实习的同学们能抓住机会,充分利用好实习基地这一平台,提升自己的实习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并学会以感恩之心来回报图书馆、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伟谈到,实习基地的成立既是学校教研单位与服务部门的深度融合,也是图书馆深层次学科服务的又一新的尝试。图书馆有信心把实习基地建设好,把实习生培养好。同时图书馆也将以实习基地建设为引领,与信管学院展开更多合作与交流,切实做到“一流学科 院馆共建”。

  仪式最后,信管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宝卿为图书馆实习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与会师生代表集体合影留念。信息管理学院和图书馆的深度融合由此拉开序幕。(钟思)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