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生命杯”排球赛气排决赛——信管骄子决战数统

日期:2017年05月22日 16:02  浏览数:

 

(通讯员 孙苗苗 韦岳良)521日,“生命杯”排球赛决赛的号角声在佑铭体育馆吹响。本场气排决赛由信息管理学院对阵数学与统计学院,信管排球队队员童彤、刘磊、袁成成、陈健瑶、张琴等参加此次决赛。决赛采用三局两胜制,赛场残酷,信管队员竭力奋战,最终以0:2惜败数统。

 

 

下午三点整,决赛第一局在佑铭体育馆内4号气排球场地正式开始。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双方队员都进入激烈的对抗状态。第一局大部分时间里双方比分保持平稳,差距不大。但在第一局最后时间里,数统队员凭借更加默契的配合,积极进攻,而信管队员稍显手足无措,连失几分。最后比分为16:21,数统暂时领先。

 

 

决赛第二局开始,竞争更加激烈。信管队员沉着应战,有惊无险,为了救球,好几次差点跌到在地。但是数统的男球员占有很好的身高优势,且节奏和时机把握良好,利用信管拦网队员起跳的时间误差,达到突破拦网的目的。数统高个子球员佯作扣快球的起跳姿势,但实际并未跳离地面,待信管拦网队员受骗起跳下落时,扣球队员再次迅速地原地起跳,扣杀二传手预定传出的半高球,造成空档进攻。数统队员凭此优势多次得分,最终,数统拿下第二局。根据三局两胜赛制,信管惜败。

 

 

虽然没有获胜,但信管球员们并没有垂头丧气,在接受采访时都面带微笑,十分热情。其中大三的队员童彤在被问到是否对这样的结果满意时,她笑着说:“还是挺满意的。其实信管在排球这方面能力还是欠佳的,以前很少出线,这一次也是说尽量打好每场比赛吧,所以这样的结果还是很满意的。”胜不骄败不馁,这大概是对信管排球队最好的诠释了吧。

 

 

当然,信管在本次“生命杯”排球赛中能走到决赛佳绩,也跟他们的认真训练的过程密切相关,队长张紫西在说到训练时间和频度问题时表示:“大家首先把自己空余时间汇总到我这里,然后我调节时间,尽量找大家都有空且不耽误大家学习的情况下多多训练。主要周五下午、周六上午这两个固定时间训练,大家都很认真,出勤率很高。”

 

 胜不骄败不馁,这是信管人的体育精神,获得成功时安然处之,遭遇失败时也能坦然面对,这也正诠释了“生命杯”的青春内涵。无论在赛场上还是生活和学习中,这种精神必将激励每一位同学全力向前。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