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信息管理学院五月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17年05月22日 15:57  浏览数:

 

  (通讯员 张雨晴 徐亮)2017513日至20日,信息管理学院举办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线上和线下两部分构成,线下活动为组织民主生活会,线上活动为微博平台的“不忘初心跟党走”话题讨论。

 

 

512日晚,信息管理学院16级在7号楼7103教室举行了线下民主生活会活动暨自我批评大会。16级辅导员穆帆老师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16级团总支主持。穆帆老师对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两点要求,其一,自我批评和他人批评都要实事求是,批评者对事不对人,被批评者不能记仇;其二,对他人批评关键在于要一针见血、大胆批评,只有让被批评者看清自己的不足,愧于自己的缺点,才能有决心去改正。

 

 

大会第一项,各班团支书和班长进行自我批评。团支书从学生工作和学习情况两个方面进行了反思与总结。随后,大家对团支书和班长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大会第二项,全体成员以若干小组为单位进行自我批评,并由小组长负责记录本组各组成员自我批评情况。在每一组组长发言总结后,主持人进行总结。大会第三项,重温入团流程:发放并佩戴团徽、宣誓、齐唱团歌。每一位共青团员都能从中体会到党团给予当代新青年那深深的厚重感,也感受到当今作为中国共产党先行后备军的历史责任感。最后,主持人总结道:“作为共青团员,“吾日三省吾身”十分必要,只有这样才能及时提升自己,为党和国家做好后备力量。”

 

       

 

51320日,信息管理学院16级全体成员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话题,在微博发表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变化的看法。袁竞同学表示:“青春喜迎十九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十分伟大而又十分艰巨的事业,需要全体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把一切力量都凝聚起来,把一切积极因素都调动起来。青年,无疑是国家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接过这个重担。”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大家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社会变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本次党团民主评议大会,促进了团员的自我反省,提高了团员的自我认同,肯定了每一位当代共青团员一起努力的价值。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党团的政策的关注度,做到时刻跟进党团步伐,真正让每一位团员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