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创青春选拔培育大会:青春创业正当时,创新思维迸火花

日期:2017年05月18日 00:46  浏览数:

(通讯员 涂雯晶 陈亚楠)515日中午12点整,创青春选拔培育大会于九号楼918921教室顺利举办,院团委书记蒋可鸣老师出席了本次培育会。本次大会由信息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并邀请到了13级苑亚坤,14级严婷婷、袁建国及杨楠楠作为大会嘉宾,为与会的17支比赛团队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四位嘉宾均在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域内有着丰富的经验:苑亚坤、袁建国、杨楠楠均曾获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国家一等奖,严婷婷则有着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省二等奖与“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电子商务专项赛校赛铜奖的不俗成绩。

 

 

    院团委书记蒋可鸣老师于大会展开前发表了讲话。她表示,比赛并不应该是最终目的,各团队不仅要在培育会中吸收如策划书撰写的比赛经验,更要注重创新思想,得到能力方面的提升。蒋老师谈到,“现在处于想法阶段,还没有实际产出的团队,未来如果不投入市场,接受市场的检验,未来的进一步发展会比较困难。”

 

 

学科部部长龙存钰随后简要介绍了本次大会的流程与安排,并展示了苑亚坤、严婷婷、袁建国及杨楠楠四位嘉宾与各团队的分组情况,各个分享小组随后在各自场地开展讨论。

 

 

在讨论中,各嘉宾从策划书出发,同参赛团队展围绕策划书的撰写、答辩展示以及产品本身展开了经验交流与讨论。苑亚坤与严婷婷不约而同地从细节着手,强调了字体字号、图片放置等方面的策划书排版格式要求。

 

 

针对不同团队策划书的行文逻辑与薄弱环节,两位嘉宾也提出了详实的修改意见,包括对项目核心点的把控与数据的可得性、真实性等。苑亚坤一言道出策划书的侧重点:“策划书的重点,是体现对于这个项目,团队已经做到了哪些东西,也就是要体现已经实现了的部分。”

 

 

   对于即将到来的答辩展示,14级袁建国针对参赛团队给出了个性化的建议:增添产品情怀的比重,争取做到给评委留下深刻的印象。“答辩之前可以进行团队内部的模拟答辩,包括产品、商业模式、运营等等方面,”他更提醒道,“各位团队成员最好负责不同的版块,杜绝只有一两个成员发言的情况发生。”

 

   大会接近尾声,各团队仍积极地与在场嘉宾进行交流,甚至询问了相关联系方式,希望在会后继续对项目的讨论。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