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Three waves of Privacy and Security Research”学术交流会

日期:2017年03月25日 12:53  浏览数:

(通讯员 代倩宇)2017年3月24日,上午10点30分九号楼918会议室,由信息管理学院与教育学院主办了名为“Three waves of Privacy and Security Research”小型学术交流会,本院部分老师与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主讲人WangYang教授本科就读于国内大学,硕士毕业于加州欧文大学,并在美国卡梅隆大学取得博士后学位,现今任教于美国雪城大学。

学术交流会

交流会主要讲述两方面的内容,首先介绍关于“From Social Media Regrets to Privacy Nudge”,其中主要介绍设计开发的一款Facebook插件的过程。用户使用社交软件发布消息博文,在实验之前,利用网站招募实验人员,28位参与者来自不同职业背景环境,实验记录前3周使用“normal Facebook”与后3周使用有插件的Facebook,通过分析研究用户使用体验,行为因子计量,在实验分析研究过程中,涉及行为经济学,得出插件研究使用结果。

“Inclusive Privacy & Security”这项研究中,社交媒体用户是多种多样,例如视觉受损等人士在使用社交媒体时会有困难,实验前团队进行对认证视觉障碍患者的情境调查,为了解决登录困难等类似操作使用问题,设计开发类似于人脸识别或者智能电话与电脑互联等“Universal design”。简单介绍了设计的框架结构、调查实验过程。

交流会中教授与在场老师学生就有关实验中的变量因子控制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释疑,在场学生积极思考,开阔了眼界,了解科学前沿,增加了学术知识,受益颇多。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