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关注两会,共谋发展——信息管理学院3月团支书联席会议成功召开

日期:2017年03月15日 23:22  浏览数:

(通讯员 胡瑞祥 陈亚楠)315日中午1220分,信息管理学院3月团支书联席会议在九号楼918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15级辅导员蒋可鸣,院组织部部长姚玉佳,副部长姚月娇,16级年级组织部部长朱波林,副部长江雪玲以及16级各团支部的团支书与组织委员等。会议由院组织部部长姚玉佳主持。

 

 

会议伊始,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蒋可鸣进行了发言。她首先带领与会团干学习了刚刚召开的“两会”的相关精神,着重学习了我校党委书记马敏在“两会”上的讲话。她指出,作为团学干部,应当心怀祖国,关注时事,目光长远,深入思考作为高校学生,能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做些什么。由大到小,蒋可鸣进而鼓励各基层团支部的干部,要多举办切合学生实际需求、切合时事走向的团支部活动,充分利用网络阵地,创新形式,加强各团支部的组织建设与文化建设。

 

随后,院团委书记蒋可鸣总结了2016年团学工作情况。她既对去年学院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又鼓励大家在2017的团学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蒋可鸣指出,2017年的共青团工作的要点是,继续激发各团支部的活力,发挥基层团支部的创造力,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她结合2017年共青团网络视频会议的精神谈到,做团学工作要做到“大小结合,心中有谱,临场不乱”。她还提出,各团支部要切实结合学生需求,加强谋划安排,循序渐进,注重反馈与评价,创新团日活动的内容与形式,创建具有自身特色的团支部。最后,她着重强调,作为团学干部,要兼顾学习有工作,合理安排时间,平衡二者关系,不偏废任何一方。

 

 

接着,团学干部代表、1603班团支书吴逸姝进行了团支部建设经验的分享。她用真诚的话语,分享了自己的支部建设经验。她谈到,做好支部工作,从个人出发,自身的态度很重要,要踏实做事,多做实事,勇担责任;从自身与他人的交往出发,要融洽与支部成员的关系,发挥各支部成员的主观能动性,给予他们更多的参与感。在发言的最后,吴逸姝兴奋地表达了自己在支部建设上获得的个人成长与个人能力的提升,并且希望以后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最后,院组织部部长姚玉佳提出了支部建设的四项建议:第一,支部工作要做好规划,大小计划相结合;第二:要多进行工作的反思与总结,及时吸取经验教训,争取同样的错误不再犯第二次;第三,团日活动要切合时代精神,切合同学们的实际需求;第四,要加强支部新媒体建设,弥补宣传上的短板,不仅要把支部活动在全院宣传,还要努力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宣传。而后,院组织部副部长姚月娇就信息管理学院2016级的3月团日活动策划进行了点评,对不足之处给出了合理的改正建议。

     

 历时一个多小时的会议,最后在2016级各支部团支书、组织委员及年级组织部部长、副部长的工作总结中拉下了帷幕。至此,信息管理学院3月团支书联席会议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