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参观金瑞物流城,了解特色农电商

日期:2016年07月06日 09:00  浏览数:

 (通讯员 张翠薇 摄影 张倍思)75日下午,为加深信息管理学院学生对电子商务的理解,全体京山实践队的队员们在穆帆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老柳河甲鱼养殖合作社和金瑞农电商物流城进行参观学习。

首先实践队员们到达了老柳河甲鱼养殖专业合作社,大家在甲鱼姐姐刘玉萍的热情接待下了解了合作社所获得的各个奖项,其中包括20165月“老柳河甲鱼”在参加2016亚太水产养殖博览会上获得的亚太水产“国际金奖产品”荣誉。随后,大家在合作社社长的带领下参观有机甲鱼的养殖地,了解有机甲鱼的具体养殖方式和销售情况。在此期间,同学们根据自身掌握的电子商务以及联网技术的知识,在宣传方式上为有机甲鱼销售市场的扩大提出了有效建议。

 

之后,同学们在商务局汪科长和穆帆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金瑞农电商物流城。进门之后,映入眼帘的便是金瑞农电商物流城规划总占地面积800亩的巨大沙盘。同学们在围观沙盘的时候,事业部的李经理为大家讲解金瑞农电商物流城的规划和布局李经理讲解到金瑞物流产业园区分为三大版块,分别是物流园、农电商产业园和金融孵化中心,并大致介绍了各大园区的功能。紧接着,大家跟随另一负责人刘总参观物流园区内的信息大楼。在一楼,大家集中观看了金瑞农电商物流城的宣传片,对该企业有了一定的了解。刘总在这里向同学们介绍了由金瑞集团联合政府重金打造,致力于服务华中地区粮油产业发展的网站-----“粮满天下”,它是金瑞旗下产源地特色农产品交易撮合平台,而且它开设地方特色产业带,挖掘京山本地名优特产,把京山好货好商卖向全中国。二楼是梦想工厂”——荆门电商创业孵化基地,刘总带领大家参观了创业办公室并简单介绍了已经入驻的电商运营团队,其中一个团队引起了大家的特别关注,由大学三年级的两位学长学姐创办的关于对接白蜡盆景的创业团队,同学们与团队的两位负责人进行了一定的交流,了解他们的创业情况。在参观了三楼的电商培训办公室后,同学们向负责人刘总和何总提出了各自的疑问,详细询问金瑞农电商物流城的具体情况,了解到金瑞物流产业园“中国第四方物流服务平台”体系的运营模式和盈利方式。

 

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内,同学们都收获良多,不仅对电子商务专业有了更新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未来规划。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