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第一期“信管大讲堂•海外名师篇”成功举办

日期:2013年05月31日 09:51  浏览数:

        5月30日晚7时,由信息管理学院举办的第一期“信管大讲堂·海外名师篇”在九号楼1楼报告厅拉开帷幕。美国国务院资深科技顾问、科罗拉州州立大学教授、国际精准农业协会主席Raj Khosla受邀作了题为“精准农业:历史、学术与未来(Precision Agriculture:History,Academia & Future)”的专题报告,信息管理学院李延晖教授主持,信息管理学院与湖北省信息研究院多名老师代表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延晖教授对Raj Kholsa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Raj Kholsa教授在学术领域上深有造诣,迄今为止共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是公认的国际农业信息化领域的权威。随后,Kholsa教授通过丰富的PPT展示,将大家带入了精准农业的全新科技领域。“精准农业的快速发展对当今农业发展起到了巨大作用。” Kholsa教授表示,根据调查,在美国、欧洲等大型农场,精准农业都已经被广泛应用并且效果显著,中国的农业相对落后,但精准农业同样适用于中国式小规模农业操作环境。同时,他强调,GPS导航系统是精准农业发展最快的领域,掌握其工作原理与相关特点能充分实现投入少、产量大的理想化状态。此外,Kholsa教授也提出了精准农业目前存在的问题与缺陷,他鼓励大家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农业信息化的发展添砖加瓦。
       讲座结束后,Kholsa教授与我院学子展开了互动交流。2012级农业信息化硕士研究生熊翔同学与李非非同学根据自身专业提出了关于精准农业的问题,他一一做了解答并表示,问题肯定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只要大家以积极的态度面对,任何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信管大讲堂·海外名师篇”系列讲座是由信息管理学院举办的高端学术讲座,以提升我院学子学术交流层次、营造学术交流氛围为目标,提倡更高的学术品味和更广的学术交流,力争成为华中师范大学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讲座活动之一。
                                                                                                                   (通讯员:王婧 叶坤   摄影:孙祚旭)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