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何祥林到信息管理学院座谈:指导分析发展瓶颈问题

日期:2013年07月31日 13:51  浏览数:


\

        在学校深化校内管理体制改革、实行校院两级管理体制背景下,校党委副书记何祥林应邀率人事部门负责人任友洲、袁本芳到信息管理学院调研座谈,与学院一起分析发展瓶颈问题,宣传解读学校人事人才政策,指导学院在校院两级管理体制下如何通过建立健全人事管理制度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制度驱动力和人才竞争力。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宝卿、院长夏立新,副书记杨青松、副院长卢新元,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电子商务系、信息资源管理系等3个系的系主任、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信息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宝卿主持。
        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夏立新首先向何书记一行汇报了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现状及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学院未来工作提出了几点构想,代表班子决心将按照“党政主管、班子协同、学术主导”的工作机制,团结全院职工,积极推进学院科学发展,并希望学校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信息管理学院原分党委书记叶孔森、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补充发言。人事处处长任友洲以“一体两翼建高水平大学”为题,从学校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用人制度、薪酬制度等层面阐述了学院如何在办高水平大学中发挥作用,为学院全面落实校院两级综合管理体制改革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

        何祥林高度肯定了学院的良好发展形势,并针对学院提出的思路和问题,从新时期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我校教师队伍建设现状、学校“十二五”教师队伍建设思路等方面,对学校人事人才政策进行了解读,建议学院学科、队伍、管理“三管齐下”,把教师队伍建设抓牢抓实:一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做好学科和专业规划布局。他指出,在学院刚刚成立、班子刚刚换届之际,学院要动员全体职工静下心来思考如何进一步规划好学院未来五年、十年发展目标,要基于现状,立足长远,确定愿景,给学院定位、给学科定位、给教师定位,明确优势和特色,找准差距和不足,群策群智,采取措施,详细制定未来发展路径和实施方案。二是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核心,提升教师队伍整体实力。学院要把教师队伍建设放在核心地位,坚持以教师队伍建设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教师个人全面发展和学院整体科学发展有机统一起来。要按照引进和培养一体化、培养和使用一体化的思路统筹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把握适度扩大规模和提升整体质量两个基本点,一方面每年要根据学科、专业实际需要引进海外或其他“985”高校的优秀人才,另一方面要加大70后、80后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扶持力度。三是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加强科学化管理。新班子要继承和发扬历届班子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发挥学术委员会、教授委员会、二级教代会等参与治院的作用,加强制度建设,优化体制,建立机制。何祥林指出,实现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建章立制是前提,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首先要根据学校要求做好定编、定岗、定责“三定”基础性工作,为教师队伍建设提供基本依据;其次要围绕聘用、培养、使用、评价等基本环节完善相关制度,实现竞争性聘用、有效性培养、人本化管理、科学化考核;最后,要根据学校两级财务管理要求,完善经费管理、收入分配等配套制度,善用经济杠杆,建立激励机制,调动全院职工共同参与学院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持续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