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贺德方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日期:2013年10月28日 11:35  浏览数:

 
\

  10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所长贺德方教授应邀做客我院,并在院会议室作了“大数据环境下科技情报工作发展趋势的几点思考”的学术交流,会议由院长夏利新教授主持。我院老师、硕士、博士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
 
  大数据已经成为国内研究关注的热点话题和重要方向,交流会上,贺教授分析了大数据在数据质量、对技术的要求、信息服务以及信息安全、隐私保护等方面给传统情报学带来的挑战,也分析了大数据的发展给情报学学科发展和情报事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最后建议情报学和情报工作需要发挥、利用学科的既有优势与既有成果积极参与到大数据的发展应用过程中,并积极从大数据方面的成果中汲取对传统情报工作有益的思路、成果和方法,实现守住传统阵地与开辟全新领域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情报学与情报工作在信息收集、处理与分析利用方面的既有优势。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大数据时代中情报学的大发展、大繁荣!
 
  在交流会上贺教授就我院研究生提出的关于“大数据环境下隐私的保护”、“关于大数据下的研究项目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贺教授渊博的知识,详细的讲述,耐心的解答,充分显示了大师风范,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学院的学术交流,扩展了我们的知识范畴,交流会在下午5点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