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以本为本夯基础,师生互动促发展 ——我院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暨春季本科师生座谈会

日期:2023年05月22日 16:47  浏览数:

(通讯员:赵丹 杨春洁)2023年5月18日上午,信息管理学院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暨本科师生座谈会在南湖综合楼10003会议室顺利举行,学校督导骆启桂教授,我院党委书记王雨露,党委委员、副院长卢新元,党委委员、副院长曹高辉,系主任陈静、叶光辉、张珺,以及易明、张自然、谭春辉等教师代表,教学秘书赵丹,辅导员蒋可鸣以及本科各年级各专业24位学生代表参会,本次座谈会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卢新元主持。

座谈会伊始,王雨露指出,本次座谈会既是一次教学的反馈与交流,也是我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落实,其主要目的就是为全院师生办实事,规范课堂教学秩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卢新元对学生的到来表达了问候与感谢,他强调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学生的需求与建议,鼓励学生代表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对学院的发展提出自己的建议。学校督导骆启桂老师表示,开座谈会就是为了听取真实的声音,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可以就学习与生活等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与想法,他也会将相关问题反馈到学校职能部门,为学生排忧解难。

接着,座谈会在一片热烈的氛围中展开,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如希望任课老师能丰富课堂互动形式、增强课堂吸引力;提高专业课程实践性、以帮助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提高竞争力;见习学分认定范围有限,流程不明确,毕业论文格式不统一等问题,为学院进一步完善教学培养体系、提升教学质量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学院领导以及专业老师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和建议,对同学们所提及的问题一一做出回应,并且为后续的落实做出计划安排。

座谈会最后,卢新元表示,教学办公室会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整理,并尽快落实到位。同时他也表示,教学质量提升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虽然师生座谈会结束,但学生仍可以在其他时间以多种形式进行反馈。本次座谈会详细的了解了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需求以及困惑,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同时促进了师生间的沟通,增加了同学们对学院的亲切感和归属感。


(审读人:卢新元)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