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全国高校图书馆员队伍建设研讨会在深北莫召开

日期:2023年05月20日 19:36  浏览数:

       (通讯员 贺宇航)2023年5月19日,由全国高校图工委主办、主题为“高校图书馆面向新时的人才收伍建设”研讨会,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以下称深北莫)隆重召开。开幕式由深北莫图书馆馆长、教育部图工委副主任刘万国教授主持,该校校长李和章教授、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教授、深圳图书馆馆长张岩研究员分别致辞。


       教育部图工委委员、我院李玉海院长出席会议并作题为《GPT时代高校图书馆员知识与能力重构》主旨报告。报告阐述了人工智能工具对高校图书馆的影响,提出图书馆馆员适应时代变化所应有的知识和能力增量,并指出获得这两类增量的举措。

 


       出席本次会议的图工委委员有吉林大学图书馆禹平馆长、深阳师范大学图书馆王宇书记、南方医科大学顾平馆长、哈尔滨工程大学胡乃至馆长、海南大学图书馆王小会副馆长等。来自全国高校图书馆的近百名馆员参加本次研讨。



 李玉海调研了深北莫图书馆的建设和服务情况。参观了图书馆的馆舍空间分布,了解了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及面向教学科研服务,与图书馆馆员、我院2019届罗小英校友进行了交谈。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Shenzhen MSU-BIT University),是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关怀下创建的公立中外合作高水平大学,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国立大学三方合作,于201610月设立创办。


(审读人:李玉海)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