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2022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举行

日期:2022年10月05日 08:04  浏览数:

(通讯员 戴欣妍 陆璟瑶)10月3日晚,信息管理学院2022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于南湖综合楼N301教室举行。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雨露,党委副书记王涛,本科教学秘书赵丹,2019级班主任杨小溪,2020级班主任曾江峰、谭春辉,2021级班主任曾粤亮、王光超,本科生辅导员蒋可鸣、肖丽霞,本研兼职辅导员胡凯华、王乐、王妞妞出席现场并担任答辩评委。2022级全体本科生到场倾听学习。本次答辩会由郑欣怡主持。


本次答辩会共有来自三个年级的十二位候选人,分别为:2019级本科生白芳睿、费康月、单佳兰、杨静,2020级本科生吕洁、李佳琪、乔雨杉、宋德凤、谭知止,2021级本科生李谕希、徐玉婷、周珏。十二位候选人从学习成绩、思想觉悟、科研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展开五分钟的自我陈述,现场评委老师结合前期综合考察与答辩进行评分,各取50%,评选出了五位拟获奖学生。



活动伊始,王雨露致辞。他对此次参与答辩的十二位候选人表示由衷的祝福,对候选人们前期的努力与成就表示肯定。同时,他也希望培养单位能从此次答辩中得到更多教书育人的启发,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信管学子。谈及2022级新生,他启发新生从此次答辩中见证优秀、学习优秀、努力成为优秀。



在郑欣怡介绍了国家奖学金设立的意义及本次答辩会的规则后,答辩会正式开始,十二位答辩人依次上台陈述汇报。他们分别以“心存希冀,涅而不渝”、“心怀感恩,砥砺前行”、“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等主题分享自己在学习路上的故事。其中,宋德凤以“高内聚,低耦合”来形容自己。她表明,对时间的妥善管理与良好的自律习惯使她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答辩环节结束,进入新生提问环节。候选人一齐上台,针对如何协调好个人学习与学生工作、如何进行创新创业等问题进行解答。


经过评议,王涛宣布了五位拟获奖学生分别为:白芳睿、费康月、宋德凤、乔雨杉、李谕希。“国奖不是终点”,他希望获得国奖的同学仍然保持进取心,再接再厉。同时他也勉励没有获得国奖的同学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争取新的突破。



国家奖学金的设立是为了奖励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在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的大学生,对营造创新追优氛围、树立青年榜样有着重要意义。此次国奖答辩会给了信管学子一个充分展示自我、总结自我的平台,同时也给2022级新生一个学习的机会,让他们对未来的规划有所思考。


(审读人:王雨露)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