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教育系列活动(五)|图书馆资源服务介绍篇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16:10  浏览数:

为帮助2022级研究生新生认识和了解图书馆,熟悉馆藏资源与其他各项服务,9月28日上午10:30,信息管理学院于南湖综合楼N10001报告厅举行了以“扬帆学术之路——图书馆资源服务介绍”为题的新生培训会。本次会议邀请校图书馆信息服务中心的徐晨琛老师对2022级新生进行入馆培训,研究生辅导员王妞妞老师及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



首先,徐晨琛老师围绕我校图书馆布局、主要资源分布、入馆流程、座位预约方式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徐晨琛老师讲到,我校图书馆由桂子山主馆和南湖分馆组成,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桂子山主馆每层楼的书籍分布情况和南湖分馆的各种阅读区域;接着,徐晨琛老师还以图片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入馆流程和座位预约方式,让同学们对图书馆布局和座位预约流程有了基本的了解。



而后,徐晨琛老师介绍了图书馆的各类资源,分别讲解了纸质图书资源的借还方法和电子资源的获取途径,解答了同学们在借阅书籍流程上的疑惑。徐老师还给同学们分享了常用的中外文数据库,为同学们的论文检索提供了很大帮助。



最后,徐晨琛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图书馆所提供的各项服务的网络入口,包括读者培训、查收查引、文献传递等,这些服务能让同学们更充分地利用好图书馆的各类资源,最大限度地实现图书馆的价值功能。



本次培训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也获得了同学们的良好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了解到了图书馆的基本布局,而且更重要的是学习到了馆藏资源的检索方法,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会充分利用好图书馆的各类资源,拓展知识面,提升个人信息素养,争做博学笃志的华师学子。


(审读人:王妞妞 张思琪)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