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赴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调研

日期:2022年09月28日 19:45  浏览数:

(通讯员 张梦雨 陈国梁)为加强高校间学科建设交流,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派教师代表赴我校信息管理学院进行调研考察。9月26日上午,调研会议在南湖综合楼10003会议室开展,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的副院长兼信息管理系教授马捷,信息管理系主任邓君教授,信息管理系书记张卫东教授,信息管理系副主任宋雪雁教授、信息管理系副主任郭宇副教授;以及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雨露,院长李玉海教授,副院长卢新元教授、曹高辉教授,信息资源管理系支部书记易明教授,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主任王忠义副教授,会议由王雨露主持。双方在此次会议中围绕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展开交流。



会上,李玉海首先对我院的学科建设、研究方向以及师资队伍三个方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和探讨,并对本次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赴我校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


随后,分管研究生教学的曹高辉表达了想与国内外各专家和高校进行信息资源共享的深切希望,并指出现有的研究生培养和科研问题。关于研究生培养的问题,曹高辉指出,一是我院的招生人数急剧上升,尤其是非全日制招生人数,在培养方案的改革上可从非全日制的教学上进行探索;二是推行直博计划,提高博士生质量,减少博士生源流失;三是开展学术交流,提升学生参加学术讲座等学术交流活动的积极性。


同时,分管本科生教学的卢新元也从本科生培养、实验室、师资队伍三个方面对学院工作进行介绍。他谈到,我院本科共有四个专业,其中有两个国家一流专业和一个省一流专业,面对一流学科的验收,如何做好核心课程尤其是一流课程的建设是非常重要的议题。他同时表示对如何提高教师积极性这一方面还需要向吉林大学学习。对于师资队伍的建设,他提到,在吸纳新鲜血液的同时也要重视管理问题,平衡好年轻老师的科研和教学任务;也会开展教学大讲堂活动,即请教学优秀的教师对我院教师进行教学方面的指导。



会议接近尾声,马捷对来我院进行调研表示非常感谢,并对我院许多方面的工作表示认可和学习。随后,双方就更多相关问题进行补充和自由讨论。



会议最后,卢新元带领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一行老师对我院大数据实验室进行参观。此次会议加强了我院与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之间的交流,双方都表示在本次调研指导活动中受益匪浅。

(审读人 王雨露)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