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承办第十二届三创赛湖北赛区省级选拔赛

日期:2022年06月16日 10:22  浏览数:

        (通讯员 王丽娜)2022年6月12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湖北赛区省级选拔赛成功举办。本次三创赛湖北赛区省级选拔赛由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承办,武汉工商学院协办,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比赛采取学生线上展示及答辩,评委、纪检与仲裁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



本届赛事获得三创赛竞组委的高度关注,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包括: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琪教授、彭丽芳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孙建红教授、于宝琴教授、张李义教授、孙细明教授,15位大赛评委专家和线上参赛师生,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教授,武汉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生元以及信息管理学院部分师生代表。


6月12日上午,第十二届三创赛湖北赛区省级选拔赛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开幕式由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卢新元主持。


大赛在雄壮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对本次比赛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评委专家、参赛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彭双阶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基本办学情况以及华师精神;同时,通过介绍信管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办学实力,希望与各位委员、评审专家深入探讨,努力使电子商务专业建设迈向新台阶,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主要学科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力量,最后他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武汉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生元书记致辞,对开幕式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随后,全国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琪教授致辞,介绍了本次大赛目的和意义。最后,评委代表和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宣誓,第十二届三创赛湖北赛区省级选拔赛正式开始。


本次湖北省赛区选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最终,195支晋级队伍分为15组进行线上展示和答辩,其中15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湖北省选拔赛共评选出省赛特等奖15项、一等奖30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90项。




6月12日下午的闭幕式上,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教授以一首自创小诗致答谢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作为大赛承办方,信息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全方面统筹全力保障赛事的顺利举办,他也表达了对领导、评委的感谢。最后,他表示信管学院将持续建设高质量电子商务专业,推动学科发展迈向新阶段。


全国电子商务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孙建红教授、于宝琴教授、孙细明教授依次宣读获奖名单。随后,全国电子商务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彭丽芳教授致辞。对大赛组委会、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表达感谢,并表示参赛作品领域广泛,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


最后,全国电子商务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张李义教授发表总结。他对整体赛程进行了点评,对周密的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表示本次参赛团队作品紧跟时代步伐、紧密联系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了湖北地域特色风采,同时希望湖北赛区的同学们能够将作品落地生根,在国赛中再创佳绩。



本次大赛为全省电子商务相关专业的师生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信心。作为承办单位,信息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积极贯彻大赛组委会要求,举全院之力落实好赛事组织筹备工作,攻坚克难,精心筹备赛前工作,确保大赛的顺利举办。本次大赛也受到了组委会的充分肯定和一致认可,表示本次活动规模大、影响力广。


本次比赛备受媒体关注,被湖北电视台、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等多家媒体广泛报道。



(新闻链接:三创赛省赛中,大学生玩转电子商务 (hubeidaily.net) 三创赛省赛中,大学生玩转电子商务 (hubeidaily.net) 全国大学生三创赛省级选拔赛在华师举行 (ctdsb.net)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