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三启乡村支教行,追光实践招生中

日期:2021年07月12日 00:04  浏览数:


(通讯员 李雪漫)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追光实践队来到湖北省赤壁市赵李桥镇羊楼洞村开展调研支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爱心助教,助力留守儿童学习与成长。

7月11日,追光实践队完成前期筹备,开始向广大村民招收小学学生,免费提供二十天的教学课程。孩子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羊楼洞村当地的年青人大多外出务工,这里的孩子大多都是留守儿童。当地教育水平较为落后,教学设施和师资力量难以满足学生在新时代下的学习与成长需求,德智体美劳教育发展不均衡。关爱留守儿童成长,开拓学生视野,成为当地的迫切需求。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追光实践队秉持“追光而行,向阳而生”的志愿精神,坚持以需求为导向,无偿为希望家园开展“e启学”支教项目。


5C6AF

图1 队员为家长解答疑惑


11日上午,实践队队员在羊楼洞村村委会处设置报名点,接收报名家长与学生的报名表。经村干部为此次支教活动做宣传后,陆续有家长携带孩子前来填写报名表。羊楼洞村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们对“e启学”的开课充满了热情和期待。原因其一是课堂能免费为孩子们进行课业辅导、素质教育、艺体课程等等,开阔知识视野,促进身心健康,还能与高校的大哥哥大姐姐谈兴趣、聊生活、树理想,对于家长们来说是一件放心且值得的事情。其二则是村里的孩子们在暑期并没有多样的兴趣班可供选择,而家长又忙于工作无法及时看管,大多数孩子就会沉迷于手机电脑,不愿学习荒废作业。


图2 队员指导孩子们填写报名表


报名开始后,前来报名的家长以爷爷奶奶居多,负责接待的队员们耐心解答学生和家长的疑问,并指导他们完成报名表和安全承诺书的签写。根据报名学生年龄层次的不同,实践队员大致将学生分为两个大班,一、二、三年级为一班,四、五、六年级为二班。追光实践队队员分工,为每个班级配备了不同的授课老师和班主任。截止到11日下午,完成报名的学生人数达到了六十余人。招生结束后,实践队将举行开班仪式,正式开始支教授课。

据悉,2021年的暑期实践是信息管理学院追光实践队合作赤壁市团委“希望家园”的第三次的支教活动。不仅如此,追光实践队还将计划对当地进行扶贫成效、红色基地、乡村信息化的调查与研究。队员们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一次有深度的支教活动,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支教中,为羊楼洞村的孩子们带去知识与快乐的同时,共筑希望,共同成长。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