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管追光实践队 笃定前行踏征程

日期:2021年07月09日 20:04  浏览数:

(通讯员 李佳琪 王乃玉)7月9日下午,2021年信息管理学院追光实践队出征仪式在南湖10006教室举行。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肖丽霞,2018级辅导员卢旺出席本次仪式,仪式由周艳主持。本次追光实践队共计22人,将赴湖北省赤壁市开展支教调研实践活动。


  仪式在追光实践队成员的自我介绍中开始,周艳就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发表讲话。其中,具有调研经验的黄兴提出,在开展调研活动时,要注意及时整理材料并以文字形式归档,为调研报告做资料准备。周艳从生活、宣传和支教三个方面发表讲话。首先,周艳结合过去社会实践的经验,向同学们介绍支教地区的环境,建议同学们带好防蚊虫药品以及防暑用品。对于宣传工作,她着重强调了十分钟主题视频的拍摄制作,建议宣传小组的同学借鉴“青年大学习”的形式进行录制。之后,周艳表示,负责教书的同学们要注意课堂管理和奖励设置,重视课堂记录,采用高年级带动低年级的方式开展特色活动。


1B8C6


在此基础上,肖丽霞回顾了以往信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优秀成绩,并希望大家能够在过去的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提高。她表示同学们要重视自己和学生的安全问题,尽量团队同行,避免私自行动,注意防蚊防暑,身体不适及时反应情况,建立与学生点对点的联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活动。对于学生的学习问题,肖丽霞强调一定要设置教导主任来维持课堂纪律,尽早备课和准备课堂道具,提高课堂质量。除此之外,她提出在建党一百周年的背景下,本次实践活动要与党史教育结合,建议调研小组的同学采访老党员,真正做到“我心向党”。


1D2E1


卢旺补充强调了社会实践活动的重点。他指出同学们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树立安全意识并注意个人财产问题,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其次,他表示同学们要通过团队合作,提高宣传工作和调研报告的质量,提升社会实践活动的高度。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注意自己的言行,有礼貌、有素质、高质量地完成本次实践活动,展现华师信管学院的风采。


35417


社会实践是一个苦中作乐,苦中有乐的过程,是促进大学生了解社会、增长才干、增强社会责任感的重要途径。信息管理学院追光实践队将带着华师精神走进赤壁,满腔热血,笃定前行。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