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一系列防诈骗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15日 15:02  浏览数:

(通讯员 田佳琪)随着科技不断发展,新型电信诈骗的手段也层出不穷,如今电信犯罪已经成为当代最具迷惑性和危害性的一种犯罪,为了提高同学们对于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保护大家的财产安全,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我院于2021年5月到6月开展一系列防诈骗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21年5月28日,我院通过网上各种途径发布了《关于全校开展防诈骗安全知识测试》的通知,要求全院研究生完成测试,认真学习防诈骗安全知识。同学们按照要求,仔细答题,高质量完成测试,做到了全覆盖。本次安全知识测试使同学们认识了许多新型诈骗方式,了解了应该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提高了防诈骗能力和安全意识。



2020年6月7日,我院再次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在南湖综合楼10003会议室观看《焦点访谈—认清套路远离“电诈”陷阱》视频。在场同学们认真观看学习,其中几位同学还讲述了亲身经历,分享了有效防范电信诈骗的经验,并表示要在班级会议上再次做好强调。最后,李静老师对本次观看视频学习活动做总结,提醒同学们要警惕网络刷单等诈骗方式,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除了开展防诈骗安全知识测试、组织观看防诈骗视频外,我院还通过多种形式向同学们普及防诈骗安全知识,包括请学院导师在师门例会中强调防诈骗的重要性、通过学院官方公众号发布相关推文宣传普及“电信诈骗”的各种手段、在党支部活动中讨论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通过系列防诈骗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让同学们从思想上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安全问题的重视,对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推动学院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