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百年华章 青春破浪——“E路领航,筑梦远方”信息管理学院专场教授午餐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05月24日 16:22  浏览数:

 

(通讯员 周敏 邢国伟)5月21日中午,由信息管理学院E学堂学习发展中心举办的百年华章,青春破浪—“E路领航,筑梦远方”教授午餐会在10002、10006、10003分专业专场举办,参加本次午餐会的有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雨露,党委副书记王涛,各专业系主任,班主任,全体本科生辅导员,以及来自四个年级的46位同学。


 

此次午餐会侧重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学生报名十分踊跃,提前通过问题收集学生的问题疑惑,老师们进行现场指导和解答。王雨露书记讲话强调教授午餐会在师生交流中的重要作用,学院致力打造一个解决问题的平台,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以及思想碰撞的平台。教授午餐会的活动形式,让师生交流更易展开,让活动形式更新颖、实在,发挥实效。

 


在信息资源管理专业的会场,系主任王忠义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回复。他强调了两点。一是要有明确的目标并持之以恒地努力。不论是考研、保研还是就业,都要有长期的规划与准备,不怕吃苦方能收获理想的结果;二是要主动与老师沟通,大胆发展。王忠义鼓励同学们多与老师们交流,有感兴趣的研究项目、研究方向,就主动去申请参与老师团队。班主任王晓结合自身经验,从成绩、实践、择校、申请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留学的相关事项。


 

电子商务专业的互动问答是满满的干货。系主任张珺欢迎同学们参加老师们的组会,了解老师课题的方向,进而选择自己努力的目标,班主任武川老师提到,其实每门课程都是认识这个世界的一种方式,大家需要不断地思考和体会。电商专业对文理兼容性十分强的专业,可以在不断的接触学习中,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

 


2017级武晓红就“大一学生如何寻找机会参与创新创业大赛”分享自身经验。参赛突破口可以是自己去开展项目组建团队,或是主动询问有赛事准备的学长学姐。2020级高顺从其他院系转专业到电商不久,他提出了“偏理科课程对以后的发展有什么帮助”的疑问。2017级任靖建议分成不同层面去看待这个问题,可以把课程看成一种能力提升、自我发展的渠道,也可以从兴趣爱好去学习。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和管理工程专业会场,陈静老师首先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保研的问题。她鼓励同学们有时间精力的前提下多参加科研训练,从研究过程中提高自己的信息素养能力。叶光辉老师重点强调了保研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同学们从大一大二就开始积极准备。同时,叶光辉老师建议大一的同学们要经过一定积累和沉淀再去参与创新创业比赛,摒弃浮躁和功利,这样更有利于自身发展。曾江峰老师告诉同学们,在大学除了学习知识也要学会其他的技能,比如为人处世的方法,如何关注细节,如何做好大学生活的规划等。

 


本次教授午餐会为有理想、知奋进的信管学子提供了一个与老师联系对接,了解专业方向,把握未来发展的机会和平台,学院也会积极构建更多平台共筑师生发展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