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在学习中感悟时代精神:信息管理学院1905班团日活动举行

日期:2021年03月21日 16:50  浏览数:


通讯员 杜欣洁)信息管理学院信管1905班团日活动于3月18日晚八点在综合楼10001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学习戍边战士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青年,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一个半小时的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陈清霞通过一则新闻报道引出了活动主题,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则最近的军人的戍边战士新闻,通过这一则报告,开始了本次的思想主题感悟学习。同学们看到,为了捍卫国家的领土主权维护边境的安宁,很多戍边战士都献出了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他们值得全国人们的加油点赞,当然,祖国、人民不会忘记他们,致敬中国最可爱的人,创造了中国的钢铁长城。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每一位战士都值得怀念,值得我们尊敬,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也不会忘记。

  

 

活动第二项,全体同学一起观看戍边战士的英雄事迹视频,通过生动的视频内容,进一步加强对这份事业的崇敬之情。一则采访中,一位戍边战士说道:要深入学习牢记宗旨、无私奉献、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爱民情怀,深入学习他忠于职守、艰苦奋斗、 以岗为家、舍家为国的高尚品格。深入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清贫、坚守廉洁、清白做人的优良情操,始终以对祖国、对人民的赤胆忠诚。耐得清苦,尽心竭力地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深入学习学习他兢兢业业,不懈追求,把岗位当事业、视职责如生命,努力在本岗位上为国家做贡献。

 

 

 

 

活动最后,陈清霞邀请同学交流分享观看完视频后的感受与感悟,一位同学分享了真实感受:“独在他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每当逢年过节,他们的心不只有多么痛苦,不能回乡看亲人的心,不知有多么的沉重!可他们却还是坚守在那里,为祖国献出一份力!”这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的肯定与赞扬。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认识到,之所以有繁荣富强的今天,都是因为有这么一群坚强勇敢的戍边战士在祖国的边疆,保卫祖国,也正是因为有这么一群坚强勇敢的保卫者,中国这只靓丽辉煌的雄鸡才永远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学会在平常的生活中做出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争做合格青年报效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