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习致敬戍边英雄 争做时代新青年:2020级管工三班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03月17日 21:50  浏览数:


(通讯员 刘希月 黄懿)2021年3月14日星期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0级管工三班新学期的第一次团日活动与南湖综合楼展开。此次活动以“学习致敬戍边英雄,争做时代新青年”为主题,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凝聚支部成员的思想力量。

首先由主持人赵泓威介绍新成员。本学期有三名同学转到本专业,分别为来自信息资源管理专业的望凌锐和熊成同学,以及来自电子商务专业的邓雨同学。每位同学依次上台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鼓掌欢迎他们的加入。


然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观看了两则与戍边战士有关的新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9月29日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指出:“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时代成就英雄,英雄造就时代,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精神坐标和自己的英雄。那些如同星辰般闪耀的戍边英雄的名字,被深深镌刻进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史册,他们是共和国最亮的“星”。


看完之后,主持人对两则新闻的内容做了一个简短的总结。站在时间的节点上,我们更加清晰地感到,新中国的创立和建设的历史,不仅是英雄模范不断涌现的历史,也是无数普通人的爱国热情不断彰显的历史。身处伟大的新时代的青年应顺势而为,致敬戍边英雄模范并向他们学习,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作为的新青年。


最后同学们一起拍了一张大合照。此次团日活动到此便圆满结束了。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学习戍边英雄,争做合格青年,要将英雄们‘ 赤胆忠诚、皆为祖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的崇高品质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以戍边战士为榜样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增强爱国意识在学习戍边英雄中,充分展示新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此次团日活动促进了团支部之间的学习、生活的交流,增进支部成员之间的感情,加强了团支部团结协作的战斗力的凝聚。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