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与优秀同行 共展望未来:2020级晚点名暨学习经验分享活动

日期:2021年03月17日 21:42  浏览数:

    3月14日下午,由辅导员蒋可鸣主持的2020级信息管理学院全体本科生晚点名在南湖综合楼301准时召开。我院6名20级优秀本科生在晚点名中向全体20级本科生分享了自己上学期的学习方法与目标。此次晚点名旨在让20级信管学子吸收优秀学习经验,在新的学期中有所进步。

 

 首先是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宋德凤同学进行分享。宋德风同学首先进行的是总结分析,提到各科都要均衡发展。在学习方法上自身要做到三点,第一点是了解差异化竞争,包括认清定位,确立目标;合理学习结构;认清学科间的差异化管理。第二点是任务化管理。第三要做到劳逸结合。关于对未来的展望宋德凤同学提到在学好专业知识的条件下,做好学生工作。


  

紧接着是电子商务专业的乔雨杉同学进行分享。乔雨杉同学认为人各有所长,都有自己的特长,每个人要发现自己的长处。在学习方面,要做到课后整理与章末总结。同时,有些学科需要通读课文,勾画重点,紧跟老师思路。整理体系,使知识点成为独立的记忆也是乔雨杉学习的一个技巧。


 

 信息资源管理张思源同学通过综合发展,学习方法,展望未来三个方面给大家分享。“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很重要”张思源同学这样说到。对于未来的展望,张思源同学谈到考研,并认为学习是件终身的事情。


 

 电商专业的刘坤华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首先要设立新学期的目标,并且说到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要踏实学习。刘坤华同学用有趣生动的语言告诉我们,学习不能三心二意,与同学一起学习是个不错的决定。


 

 信资的李昌柔同学谈及学习方法时,说到要各科交替学习,避免单科独进。学习时也要心静如水,别浮躁,贵在坚持。同时,集中精力,心无旁骛,也是学习时要养成的习惯。做到学习与课外活动兼顾也是同学们要学习的地方。


 

 最后是管理科学与工程的谭知止同学分享她的学习方法。谭知止同学认为学习时要保持一颗好奇心,用新奇的眼光看世界,这样你会收获良多。第二,学习时要设立目标,有目标才会有动力。在综合能力方面谭知止同学认为辩论队对她的帮助很大,也让她感受到快乐。


 


 本次晚点名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晚点名让同学们在经过一个学期的适应之后,有机会再次加入学校的优秀部门;也让同学们互相学习,能够在新的学期中发掘出自己的潜力,展现自己的实力。正如最后蒋导总结的“用心看世界,用双眼去捕捉生活中的美。躲在被窝里的人,并不感到太阳的温暖。”希望各位同学把握住当下,实现凌志之志。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