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习戍边英雄 争做合格青年:信息管理学院2020级电商二班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03月15日 14:04  浏览数:


   (通讯员 王嘉琪)3月13日下午,2020级电子商务二班第四次团日活动在湖北省武汉市叶挺独立团武昌纪念馆顺利举行。班长郭学成和团支书朱力令共同担任此次活动负责人,2020级电商二班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以“学习戍边英雄,争做合格青年”为主题,帮助同学们深入学习在中印边境冲突中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英勇事迹和英烈精神,引导同学们争当时代青年先锋,在实现共青团事业新发展的进程中建功立业,充分展示新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活动前期,团支书朱力令将活动流程与内容告知支部成员,提醒大家准备好口罩、水等活动所需物品,以及注意个人防护,佩戴口罩。班长郭学成提前联系叶挺独立团武昌纪念馆的工作人员,确定活动时间,并收集支部人员信息,方便信息对接。生活委员王亮宇购买了鲜花等物资。3月13日下午14:20,2020级电子商务二班全体同学在华中师范大学北门集合,并在班长和团支书的带领下顺利到达目的地。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准时开始。

 

首先,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分批次参观了叶挺独立团武昌纪念馆,认真回顾了历史,深入学习了英雄精神。接着,全体成员拿到已分配好的清洁工具,开始打扫纪念馆前的空地。清洁过程中,同学们热情很高,而且细致入微,不留下一片落叶。

 

 

然后,同学们面对着写有“北伐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石碑庄严宣誓,展现了强烈的爱国热情。随后,大家静默地为革命先烈献出花朵,虔敬地缅怀英雄。当离开合墓之后,一位同学深切感慨“我想我终于明白‘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的深刻含义与现实意义了”。

 

 

    最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集体离开纪念馆,顺利回到学校。

 

 

本次团日活动圆满完成。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宣扬了忠于职守、矢志报国的爱国情怀,弘扬了敢打硬拼、舍生取义的英雄气概,而且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凝聚了支部成员的思想力量,更激励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增强自身素质,为国家发展和中国的进步做出贡献,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