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习戍边战士事例 培养爱国主义情怀:2020级管工二班团支部3​月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03月15日 12:55  浏览数:


(通讯员 董静宜 全正)2021年3月12日上午,信息管理学院2020级管工二班的所有同学在上完课后集体来到了南湖综合楼N10003教室,参加本学期的第一次集体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为“学习戍边战士事例,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号召全体同学观看戍边战士英勇事例、体会他们的艰辛与拼搏、培养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正式开始前,同学们先在团支书的指导下进行了必要的准备工作,所有参会同学都在签到处完成了签到,并由工作人员分发提前购置好的信封。准备工作完成后,活动随着团支书李久肖同学的宣布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进行本次团日活动的第一部分,由团支书李久肖同学作为主持人,带领大家观看了对于近期发生的侵扰边境事件的媒体报道以及网络评价。观看的过程中同学们多次发出了感叹的声音,并与身边同学进行了讨论,整体情绪高昂。在观看采访戍边战士的视频资料时,同学们大都表情严肃而充满敬意。从相关反馈来看,这个环节在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层面起到了极大的意义,同学们根植在血液中的家国情怀被纷纷唤醒。

本次活动的第二部分内容,是请在场的各位同学为戍边战士们写一封信,长短不限,要求有真情实感,限时一个小时。经过刚刚的学习,大家都变得有话可说了。在团支书宣布开始后,同学们纷纷掏出准备好的纸笔,将自己在看完戍边战士事例后的感触以及想对正在执勤的战士们说的话书写在了信纸上。教室里霎时间安静下来,只有纸笔划过的响声。同学们将自己的心情沉浸在了信的书写中,希望能将自己的心情传达给远在边疆的战士们。

 


一个小时的时间匆匆过去,信渐渐完成,同学们纷纷将各自的心里话收进了之前分发的信封中。信封有厚有薄,但都承载着大家的祝福、憧憬与敬佩。最终经过汇总,一共收到了22封信件。按照之前的计划,团支书李久肖同学将信件打乱顺序后分发给在场的同学作为纪念。

 


所有环节结束后,所有同学进行了合影留念,在这次活动中,大家都积极地参与了进来,留下了难忘的回忆。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加深了对于戍边战士的敬仰,对祖国领土完整的拥护,还将爱国主义精神深深的刻进了心中,相信未来的日子里,这次活动留下的精神也将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同学们的言行举止,使大家成为更加合格的新时代接班人。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