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信息管理学院2020级电商2班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0年12月23日 21:15  浏览数:

 



(通讯员 王嘉琪)12月18日晚上,2020级电子商务二班第三次团日活动在南湖综合楼10063教室顺利举行。文娱委员潘博文担任此次活动主持人,2020级电商二班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积极宣传宪法知识,增强团员法制意识,推进国家法治进程。

 

 

首先,2020级电子商务二班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提前到场并完成签到。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准时开始,主持人潘博文详细讲解了此次团日活动是以国家宪法日为背景,响应国家号召,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观念。

 

 

第一个环节是游戏“破冰行动”,同学们需要根据相应的提示来说出成员的名字,猜对加一分,猜错不得分,且团支书朱力令担任游戏的记录员。同学们踊跃参与,互相讨论,竞相抢答。在游戏中,大家发现了各自名字的独特之处,同时也加深了对彼此之间的了解与认识。

 

 

破冰游戏结束后,主持人潘博文向全体同学介绍了宪法精神并组织全体同学诵读宪法文件选段,以加深对宪法的认识。接着每位团员选择了一则宪法法律条款逐一进行了讲述,或是从历史变迁角度,抑或是从人文情怀方面,皆体现了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与领悟,大家受益匪浅。然后支部成员们相互讨论交流各自的感悟与收获,部分团员代表做了精彩的演讲,同学们对宪法的理解更加深刻了。

 

 

紧接着便是第二个游戏环节,该环节由“成语抢答”和“正话反说”两部分组成。首先是有关法律的成语抢答活动,然后是关于法律名词的正话反说游戏。同学们不但玩得很尽兴,而且也收获了更多的法律知识。最后就是积分结算,高分者获得“宪法之星”的称号,并获得了奖品。全体成员都收获满满,并最终合影留念。


 

本次团日活动圆满完成。此次活动传递了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重要理念,大力宣传了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了法治精神。支部成员也从中了解到法律的重要性,明确自己所享有的权利和应当履行的义务,主动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