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治学笃行 明辨慎思: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学业分享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0年12月02日 13:23  浏览数:


(通讯员 徐琳琳 郭彤 杜欣洁)11月29日晚,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在南湖综合楼10001报告厅举行了2019级学业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信息管理学院2016级优秀毕业生李轩、曾德勤以及陈欢为主讲人,活动由2019级辅导员黄晓捷主持。

 


现于华中师范大学攻读情报学硕士的李轩,作为第一位主讲人介绍了自己的本科经历,并分别从学习、考研以及生活方面进行分享展示。在学习上,李轩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点进行挖掘,发现自己感兴趣的课程知识。她强调,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建议同学们踏踏实实走好自己的路,拒绝“自我感动式”的学习。在考研方面,李轩给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趋势,建议同学们学好专业课,英语等科目,有针对性地去训练自己的记忆能力。她还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回复,并指出只有适合自己并且是自己热爱的才是最好的。她建议同学们积极和老师进行交流,找到负面情绪以及困惑的根源,在迷茫期坚持学习专业课,掌握好专业知识。


 

 

第二位分享者曾德勤是华中师范大学2016级毕业生,现工作于字节跳动飞书团队。他主要介绍了大学时在木犀团队前端组的经历。另外,在实习经验分享中,曾德勤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要兼顾学习和实习。同时他强调,网络学习只是碎片化的学习,系统化学习还需要阅读更加专业的书籍进行深入研究。最后一位分享者是陈欢,现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专业。他则介绍了自己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以及科研经历,他表示,创新创业比赛需要长期准备、脚踏实地的去推进项目,并建议同学们找有经验的学长学姐以及老师同学进行沟通交流,比赛过程中需要注重团队协作以及团队建设,构建一个有温度的集体。在考研方面,陈欢强调了自律的重要性,对待有难度的科目要静下心去认真思考,勤动手,及时给予自己肯定,建立学习的自信,这样才会形成一种良性循环。


 

 

至此,本次信息管理学院学业分享会落下帷幕。在理想与现实的交融中,同学们应当如何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做好未来规划,其价值不言而喻。对同学们而言,此次学业分享会时个人提高和发展的一次助力,更是在信息管理学院探索的新开始。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