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绿色出行 低碳生活-中南路阳关家园志愿活动

日期:2020年11月22日 11:57  浏览数:


 

(通讯员 梁慧玲)11月12日上午,来自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七名志愿者在南湖综合楼集合,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开展了本学期的第六次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倡环保之风,筑绿色家园”主题展开,旨在带领中南路阳光家园的残疾人朋友们了解绿色出行的相关内容,让残疾人朋友学到知识的同时,也能将其运用到生活中,为保护环境献出一份力量。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打开视频与残疾人朋友们见面,得到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志愿者阮娜娜以文字、图片和小视频的形式,向残疾人朋友们展示并介绍我国的交通现状。一张张车辆挤满街道带来噪音和振动污染、汽车尾气未处理排放和光化学烟雾弥漫城市的图片紧紧揪住大家的心。学员们对此展开热烈讨论,表达希望污染能够得到遏制的诉求。

 

 

 

在残疾人朋友们对我国的交通现状有了基本的了解后,志愿者梅子涵讲解了绿色出行的原因及意义。志愿者从“什么是绿色出行”、“为什么要绿色出行”和“绿色出行有什么意义”三个方面展开介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略为枯燥的知识变得生动有趣。同时,志愿者还提问:“我们有哪些绿色出行的交通方式呢?”,学员们积极参与,提出了可以乘坐公共汽车、骑自行车和乘坐轨道电车等等绿色出行的方式。课堂氛围很是热烈。

 

 

 

为了使课堂更加具有趣味性,志愿者陈佳卓和周艳设置了游戏环节。志愿者陈佳卓展示一系列交通工具的简笔画,让学员们猜该种交通工具的名称。学员们都积极参与,在屏幕上打出自己的答案并且整体的准确率较高。随后志愿者周艳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假期时学习电动车的经历,亲切讲述自己摔倒多次才学会,并且提醒“如果大家也学电动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号召大家加入绿色出行队伍。

 

 

 

最后,志愿者张榕和蒿玉如为残疾人朋友们介绍了日常和新兴的绿色出行交通工具。志愿者列举步行、骑自行车和乘坐公共汽车三种当下最常用的绿色出行方式,分别介绍了这些方式的好处。在讲到步行时,志愿者提到该种方式不仅对环境友好,而且对人体消化、血液循环和改善情绪方面也有很多益处,建议大家“能步行,就步行。”

 


课堂来到尾声,志愿者们与学员们通过视频告别,双方都表达了对下次课堂的期待。倡导绿色出行,践行低碳生活,让世界多一份美丽。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