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团总支第一次全体大会圆满召开

日期:2020年11月17日 14:35  浏览数:

(通讯员田佳琪)2020年11月13日上午9:00,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团总支第一次全体大会在南湖综合楼10001顺利召开。副院长曹高辉、院党委副书记王涛、辅导员老师叶孔森及李静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会秘书长卢瑞娜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南梦洁同学发表讲话,她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了欢迎。她指出,研会各部门与其分管主席应加强联系,部门之间也要多沟通多交流,各部门举办活动的积极性要提高,积极举办贴合研究生生活需求及发展需要的活动。她表示,研究生会是一个服务型的组织,大家需要强化自身责任感,秉承为学生服务的宗旨,起到上传下达的作用,做好部门工作以及分配的任务,大家团结凝聚在一起,真正为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同学们服务。



接着,曹高辉副院长也对研究生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两点意见。第一是建议举办有关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的活动,通过活动向同学们传递正确的学术观念,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第二是希望研究生会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多多彼此关系,互相关心,让学院同学们都体会到集体的温暖。



接下来是研会成员的自我介绍环节。第十七届研会成员们按照顺序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大家表示很开心能够加入研会大家庭,并希望能与其他部门同学多多沟通交流,在研会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随后,团总支李冰洁同学讲解了研会各部门评分细则以及个人考评细则。她希望各部门多与分管主席沟通交流,在评分细则的基础上多考虑同学们的实际需求来开展活动。



随后,王涛副书记致辞。他首先转达了李玉海院长对研会组织的指导意见:第一,学生干部应该加强自律意识,增强自主管理;第二,研会学生干部应该关爱同学,让同学们感受到举办活动的意义,真正做到为同学们服务;第三,研会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学练过硬本事,完成既定学业,要重视学习与工作并平衡好二者的关系,起到学生榜样的作用。王书记认为,研会成员应将个人利益、集体利益与学院利益紧密结合起来,明确研会的本质,要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发挥研会作用职能,促进学院更好发展。



接下来叶孔森老师发表讲话,叶老师对第十六届研会干部的辛勤工作表达感谢,同时对第十七届的研会干部表示了欢迎。叶老师对研会工作提出了一些基本要求:积极完成校研究生会布置的各项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学院党委委派的工作;凝聚力量锻炼能力,丰富研究生生活;积极组织跨院校的有意义的联谊活动;加强责任心弘扬正能量。他表示,研究生会开展工作要具有计划性、前瞻性、创造性以及整体性,工作中要学会抓重点,要凸显自身优势,体现学院特色,创立自主品牌。



随后,李静老师也发表了讲话。李老师指出,研究生会要多与指导老师联系沟通,老师们会尽力提供帮助;新一届研会成员要多向上一届研会学习,吸取经验以便于更好开展工作;学生干部的经历是非常宝贵的,希望大家都能在研会学到知识、交到朋友、提升自己;研会的定位是服务学生的组织,研会成员更应起到带头作用,争做同学们的榜样。



紧接着,上一届研究生会主席涂秋阳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他感谢了指导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与全力支持,并对第十七届研究生会的学生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大家多与其他学院研会联系,便于举办跨院系的活动。


最后,南梦洁主席总结了上一届各部门工作,为本届研究生会各部门工作开展提供参考意见。各部门部长依次汇报各部门工作情况,包括对已完成工作的总结以及部门下一步计划,主席分别给出相应建议,希望研会成员们不懈努力、共同奋斗、奋勇拼搏,为推动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的发展,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而不懈奋斗。



此次全体大会为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注入了新的活力,并调动了大家的工作激情。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负期望,为我院研究生会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