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手持相机,记录精彩:信息管理学院专访校运会媒体工作者

日期:2020年11月07日 09:07  浏览数:


(通讯员 邢国伟 石丹)11月5日-6日,华中师范大学2020级运动会在佑铭体育场隆重举行。除了赛场上奋勇拼搏的运动健儿们,还有一群人陪伴在运动员身边,他们就是手持相机,时刻记录运动员精彩瞬间的媒体工作者们。6日下午,信管学院对本院团委学生会融媒体部的同学们进行了简要采访。



运动员们奔跑的身影,观众们呐喊助威的场面,老师们精彩的表现,都被手持相机的信管媒体人记录下来。他们在人群中穿梭,陪着运动员们奔跑,只为抓拍到每一个精彩的瞬间。面对采访,融媒体部记者团李秀说到:“我们不仅要负责新闻稿的撰写,还要负责小e直播与微信推送的更新,同时还要记录下运动员们的风采与志愿者加油打气的身影。我想这是我们媒体人的职责所在。而用文字与照片记录下校运会我院的特别时刻,弘扬校运会的团结一致,奋勇拼搏的精神也让觉得很开心,很有意义。”每一次按下快门,每一次采访,每一篇文案,只为记录下这一珍贵的时刻,将这份记忆长久地留在信管人的脑海中。



在此次运动会举行之前,融媒体部进行了详细的工作分工与安排。其中视觉设计部的同学们提前制作了丰富多彩的展板与有趣的合影墙。运动会期间,每个项目都会有融媒体部的工作人员进行拍照和新闻记录,留下每一位运动员的精彩瞬间,为一年一度的校运会留下回忆。赛场上,融媒体部的同学们手持相机全程跟随运动员,在学院媒体上实时播报赛况,展现信管学子的拼搏风采。



提到对运动会期间的工作感受,视觉设计部分的熊文政回答说,“第一次参加运动会的工作,目睹了我们学院的风采,认识到了一些优秀的同学,虽然很累,一跟就是2个小时,但是看到运动员们积极奋进的付出,我们怎么能不记录他们的英姿,不让他们在大家中露脸。我感觉很充实,真正地融入了运动会!”另一位新媒体工作者楼雨诺讲述她的感想,她感到虽然每天很忙很累但过得很开心很充实。在佑铭的各处奔波辗转,顶着烈日,举着相机,或站或趴或奇形怪状的姿势,只为了记录每一个信管人的矫健身影、青春笑颜、温暖举动。也许这就是媒体人的专属幸福吧,虽然工作比较辛苦,但是记录每一次欢乐与拼搏,用镜头和文字记录每一个动人的瞬间,将其装订成最珍贵的青春相册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接受采访的融媒体部同学们,表示过程虽然辛苦,但同时他们也在享受,并为能够作为一名媒体工作者记录赛场上同学们的精彩瞬间感到开心与自豪,期待信管学院的媒体工作者带来更多值得纪念的光影瞬间。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