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守护绿水青山 共创美丽家园-中南路阳光家园志愿活动

日期:2020年11月07日 00:03  浏览数:


    (通讯员 梁慧玲)11月5日上午,来自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八名志愿者在南湖综合楼集合,通过录视频的方式开展了本学期的第四次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倡环保之风,筑绿色家园”主题展开,旨在带领残疾人朋友进一步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的内涵,让残疾人朋友学到知识的同时,也能将其运用到生活中,为保护环境献出一份力量。

 


视频开始,志愿者周艳说明本次活动因为特殊原因改成给大家录视频,表达了志愿者们的遗憾之情。随后志愿者刘坤华先为学员们介绍水资源现状及水污染会带来的危害。统计着淡水资源比例的图片引人注目,数据表明,我国目前淡水资源匮乏,许多地区都面临饮水困难的情况。同时,水污染现象日益严重也令人揪心。志愿者强调:“水是生命之源。”并且呼吁学员们珍惜水资源,爱护水资源。

 


   

    在学员对水资源的重要有一定了解后,志愿者邓永骏通过视频和图片介绍了保护“绿水”的重要性。志愿者从水对生命的作用、水在工业方面的应用和水与农业的关系三个方面展开,列举生活中常见的用水例子,讲述“水”的重要性,也说明“绿水”的必要性。紧接着,志愿者杨雯就给残疾人朋友们讲解“青山”遭到破坏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志愿者周艳由此展开,以自己家乡为例子,亲切讲述“青山”的美和保护它的意义。


 


为了让残疾人朋友了解自己能为保护“绿水青山”做什么,志愿者王家珺用小视频,展示我国各个层面采取的措施。志愿者着重讲述在个人层面上,大家可以从小事做起,如不乱扔垃圾、节约用水、随手关灯等等。随后,志愿者阮娜娜为大家介绍了可以保护环境的“蚂蚁森林”。她解说道,“蚂蚁森林”仅仅推出三年,就已经为我国治理荒漠化事业做出巨大贡献,而大家可以通过在“蚂蚁森林”种植虚拟树想,待它长大后,蚂蚁生态的伙伴们便会买走虚拟树,在现实沙漠中种下一颗真正的树。志愿者还讲述“蚂蚁森林”种植虚拟树的方法,向大家发出“加入蚂蚁森林种出森林”的号召。


 



 视频尾声,志愿者们和学员做了告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守护绿水青山,共创美好家园。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