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20年09月29日 21:53  浏览数:

(通讯员 田佳琪)2020年9月25日下午14:00,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在南湖综合楼10004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开学典礼由曹高辉副院长主持,来自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武汉创展云图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老师受邀出席,我院老师和全体研究生新生到场参与。


会议第一项举行了奏国歌仪式。庄严的国歌奏鸣声中,全体师生肃穆而立,展现了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全体师生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会议第二项由李玉海院长为开学典礼致辞。李院长对所有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学习,潜心研究,争取做到“今天我以华师信管为荣,明天华师信管以我为荣”,并祝愿同学们能学业有成。



会议第三项,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刘德洪书记致辞。刘德洪书记先简单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的研究重点、人员构成、科研项目等,又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与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双方合作取得成功;二是希望研究生新生身心健康,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会议第四项,由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师代表王萍老师致辞。王萍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三点读研读博的心得。一是要珍惜读研时光,鼓励同学们多听学术报告,珍惜在华师校园就能够享受到学术盛宴的机会;二是要保持好奇心,敢于质疑,不要害怕提出问题,多提问多思考会让自己收获很多;三是保持积极心态,乐观生活,学术态度与生活态度是可以相互影响的,在成为一个学术上有所成就的人之前要先成为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会议第五项举行专业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代表李玉海院长分别与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代表老师和武汉创展云图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老师签订合约。未来将会精诚合作,共同培养优秀研究生。




会议第六项,举行专业学位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卢新元副院长分别为11位优秀校外导师颁发了聘书。





会议第七项,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老生代表南梦洁发言。南梦洁同学向新生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立足学习,努力在科研上有所进步,扎实理论基础,提高科研素养;二是要融入实践活动,锻炼自身技能,要积极加入学生组织,努力提升各方面能力。



会议第八项,信息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代表李轩发言。李轩同学认为在新生的学习中,校训“求实创新、立德树人”应该贯彻始终,勇于面对新挑战。



会议第九项,由曹高辉副院长介绍培养方案。曹高辉副院长为同学们讲解了硕士博士培养方案,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潜心科研,发挥才能,多多发表学术论文。



本次开学典礼使广大师生明确了新学期努力的方向和目标,让大家备受鼓舞和激励。此外,这次签约也标志着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将与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和武汉创展云图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共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努力开创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成功模式,构建更加紧密的产学研战略合作联盟关系,培养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兼具的信息化人才,更好地适应现代信息行业发展要求,为国家信息化发展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