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军训铸意志,会操展风采——信息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第一周军训总结

日期:2020年09月23日 15:07  浏览数:


(通讯员 石丹)为展示新生风采,9月20日上午,2020级新生军训第一次会操表演正式开始。在第一周军训期间,同学们主要活动内容有日常项目训练、每日内务整理,并开展拔河比赛、听讲座、学军歌等活动。



在第一周的训练活动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每一天的训练任务。看齐、立正、稍息、报数、停止间转法、齐步走、向后转、跑步走……每天的训练都要重复练习多次,教官们不时纠正同学们的动作,保证动作标准整齐。为准备本次会操表演,信管20级的同学们提前进行训练和演习,确保会操表演准确无误进行,在整个训练过程非常认真,努力在第一次会操表演中取得好成绩。除了日常训练,内务整理也是军训的内容之一。军训的第一天,同学们在教官的指导下学习如何整齐的将被子叠成豆腐块以及如何整理内务。军训期间同学们也需要按照军训内务整理标准规范摆放寝室物品,清理宿舍杂物,使寝室干净整洁。每日的内务整理也意在提醒同学们养成个人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维护寝室的卫生。尤其现在仍然处于疫情防控阶段,个人防护措施切不可松懈。



会操过程中,同学们再一次完整表演整套动作。在教官的指令下,一营二连的信管同学们走向主席台,立正、稍息、转体…每个动作他们都力争做到整齐划一,展现出连队的训练成果。整齐响亮的步伐声中,同学们目光坚定,气势昂扬,精神抖擞。虽然处于阴雨天气,但同学们仍然以积极的精神面貌完成本次会操,表现出信管学子的风采面貌。会操表演在在全体队员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20级辅导员蒋可鸣也一直陪伴和鼓励同学们,帮助大家解决遇到的困难。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军训生活,督促同学们全面发展自我。军训期间还举办了拔河比赛,同学们踊跃参与,体会到团结一心的重要性。不仅有体力锻炼项目,还有为同学们准备的讲座活动,普及大学生需要注意的学习与安全问题,为即将到来的正式大学生活做准备。



本周军训项目不但锻炼了同学们的体能,而且培养了他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了集体凝聚力与荣誉感,相信同学们在军训生活中已收获颇丰,期待他们在下一周的精彩表现。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