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暑期实践-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追光实践队成员参观彭雪枫纪念馆

日期:2020年08月27日 17:54  浏览数:


(通讯员 张宁)为了纪念即将到来的党的一百周年,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追光实践队红色足迹分队的成员们分别于自己的家乡寻访红色景点,学习革命历史。8月26日,河南省南阳市的张宁来到了位于镇平县的彭雪枫纪念馆,浏览参观了彭雪枫纪念馆,并对游客进行采访,了解党的一百周年以来我国发生的变化。

 


馆外就远远地看到“彭雪枫纪念馆”的石碑,刚进入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彭雪枫将军的雕像,看着它,我好像看到了一百年前的那个革命英雄,他一直努力奋斗,提升自己的军事作战能力和指挥能力,坚强地站在战场的最前方,他并不以他是军官就只在后方指挥,而是和士兵们一起冲在战斗的最前线,为此他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一进入室内,就看到在山海的背景墙前,伫立着伟大领袖青年毛泽东的雕像以及入党誓词,在这里我仿佛看到了他们那个年代的革命党人的意气风发,墙面上的题词和雕像旁的入党誓词也让人心潮澎湃,看着这激动人心的誓词,一句“千万里破碎河山,正待从头收拾,熟料血花飞溅”可以想象革命年代为了我国的山河无恙,多少人以血来铸就后世的辉煌。由此,我也不禁举起手开始宣誓,我也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祖国、为社会做出贡献!

 



在参观过后,我又随机采访了一位游客,我向她询问了关于彭雪枫将军和党的一百年的一系列问题,我得到的答案和预想中的一样,党这一百年来,我国不论是从政治、经济还是从军事、文化、民生等方面都比之间有了巨大的进步。我们中国,这一头东方巨龙,早就站起来了,我以我是中国人而骄傲!

 

 

在党的一百年到来之际,我们开展了此次实践活动,让队员们认识到我们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铭记这些为革命事业奋斗的英雄们,也要铭记历史,更要展望未来。我们青年人也应该肩负起自己的责任。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祖国的重担都在青年人的肩上,我们青年人也应该肩负起自己的责任。青年一代更应该坚持共产主义信念、担当时代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勇敢面对一切困难险阻、敢于开拓新的天地,以人民利益为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理想!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