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灯谜之夜,共度元宵:信息管理学院开展元宵线上猜灯谜活动

日期:2024年02月26日 18:55  浏览数:

(通讯员 李谕希 路雅丽)山海异域,风月同天,又是一年元宵佳节,赏婵娟月色,观万家灯火,尽情享受美好元宵。在学生返校前夕,为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增添元宵节日气氛,2月24日晚,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年级学生会为同学们精心谋划并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猜灯迷”活动,信息管理学院各年级的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前,各年级学生会成员在各年级官方群中预热本次活动,为同学们讲解本次活动规则,活动将以灯谜互动为主要形式,同学们将在群内参与猜谜游戏,猜中者将有机会获得惊喜红包奖励。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在学院微信群聊里发布了灯谜。这些灯谜形式多样,涉及成语、俗语、汉字等传统文化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也激发了大家的参与热情。同学们都摩拳擦掌,准备参与到这场智力比拼中。


同学们反应迅速,积极抢答。每当有人答对灯谜,工作人员都会迅速确认并发出红包奖励,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惊喜。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气氛热烈,不仅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也在互动中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欢乐氛围。


图 1 2020级线上猜灯谜活动分会场


图 2 2021级线上猜灯谜活动分会场


图 3 2022级线上猜灯谜活动分会场


图 4 2023级线上猜灯谜活动分会场


同学们不只是简单地猜测灯谜答案,更是展现出了自己独特的思维方式和创造力,从不同的角度去解读每一个灯谜,尽管谜底各不相同,但每个答案都体现了同学们的独特见解和个性魅力。有的同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表达自己的看法,引发了一阵阵欢声笑语。这种积极的互动不仅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也增进了他们的友谊,共同营造了一个欢乐、互动的氛围,使整个活动更加精彩和有意义。


猜灯迷作为中国传统元宵节的一项重要习俗。信息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线上猜灯谜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充满趣味和挑战的元宵节庆祝方式,让大家在欢乐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通过线上平台的互动,也进一步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随着元宵活动落下帷幕,信息管理学院的同学们即将告别家门,迈入校园,开始全新的学习生活。在新的学期即将开始之际,这场线上活动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信管家庭的温暖。希望这份美好的回忆伴随着同学们走进新的学期,为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注入更多的动力和激情。


(审读人:蒋可鸣 段雅芳)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