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我院信息资源管理系董晶老师为2023级新生讲授新生研讨课

日期:2023年12月19日 12:24  浏览数:

通讯员 单禹嘉 李溶萍) 为了更好地帮助2023级学生更好的了解信息资源管理专业,12月11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面向信息资源管理专业2023级学生的《新生研讨课》于南湖综合楼N313教室开讲。本次新生研讨课由我院信息资源管理系的董晶老师主讲。



首先是专业介绍。董晶认为,信息资源管理专业是现代信息社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培养学生具备信息资源整合与管理技术、用户体验设计等方面的综合能力。该专业涵盖图书馆学、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等多个学科,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知识领域。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学子不仅可以掌握信息科技的前沿知识,还能深入研究信息资源的管理和利用,为信息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



其次是学习经验分享。董晶介绍自己的本科时曾在武汉市进行全民阅读推广现状的调研活动,她前往上海市图书馆进行创客空间的创建与发展调研,也在长江航务管理局档案中心和湖北省图书馆进行实习。董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把握实习机会,丰富自身的实际操作经验,这样不仅能学到实用的技能,还能结交志同道合的同学,创建一个互帮互助的学术小团队。



在讨论互动环节。董晶建议同学们参与更高层次的课程学习,积极投身于学术研究。通过此次新生研讨课,同学们对信息资源管理专业有了更多认识,致力于探索信息时代信息资源管理的未来发展方向,为学科的深入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


(审读人:龙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