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信息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学年小结及民主评议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3年10月22日 22:51  浏览数:

(通讯员 刘诗琪)随着开学工作顺利结束,2020级本科生在本学期步入大学生活的最后一个学年,为调整学生状态、为其做好大四学年规划指导,9月12日至17日,信息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召开学年小结及民主评议会。会议由各班班长、团支书主持,管工一班班主任操玉杰、管工二班班主任罗宏远、管工三班班主任曾江峰、电商一班班主任谭春辉、电商二班班主任武川、信资一班班主任丁恒、信资二班班主任冯昌扬出席会议,对同学小结内容进行点评指导和鼓励。


会议开始,每位同学根据上一学年中自己的思想修养、纪律遵守、学习态度、活动参与、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等方面进行学年小结发言,期间其余同学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发言同学进行民主评议打分。


图 1. 管工一班会议现场


图 2. 管工二班会议现场


图 3. 管工三班会议现场


图 4. 电商一班会议现场


图 5. 电商二班会议现场


图 6. 信资一班会议现场


图 7. 信资二班会议现场


在学年小结中,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在大三学年的所见所闻及收获感想,其中既有对过去生活的总结,也有对未来方向的思考,同学们的未来规划主要集中在考研学习和求职工作两个方向,还有一部分同学在为考公、考编以及出国留学做准备。针对不同的规划,大家面临的问题也不大相同,计划就业的同学面临着工作方向不确定、投递简历不顺利、实习面试中的语言表达不到位、实习经历和职业岗位的匹配度不高等问题,而准备考研的同学面临着学习状态不好、心理压力较大、时间安排不协调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各班班主任也根据自身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指导与建议。


管工一班班主任操玉杰强调以身心健康为首要问题,希望同学们在本学年不要给自己定太多目标。应该根据自己目标查漏补缺,调整自己的简历,突出自己的亮点和与目标相关的经历。


图 8. 操玉杰老师解答同学疑惑


管工二班班主任罗宏远对同学们的未来规划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强调了关于毕业论文的选题和撰写问题,无论未来要走向何方,都应该脚踏实地,多与导师沟通,不能忽视毕业论文的重要性。


图 9. 管工二班合照


管工三班班主任曾江峰鼓励同学们要勇于试错,在失败中成长,有成功就有失败,要勇于尝试,要培养自学能力,要迎难而上,坚持到最后,并在最后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身体,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各种挑战。


图 10. 管工三班合照


电商一班班主任谭春辉指出了同学们的进步,同时勉励同学们,不管以后的人生中面对多少的困难,都要坚持到底,永不放弃,做最精彩的自己。


图 11. 谭春辉老师讲话


电商二班班主任武川老师鼓励同学及时与老师沟通,寻求解决困难和困惑的办法,也可与老师交流,获得更多的经验,建议同学们调整好心态,懂得劳逸结合,以更加积极健康的状态应对未来的发展。


图 12. 电商二班合照


信资一班班主任丁恒对班级同学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就同学们保研、考研、考公、工作的未来规划给予建议和点拨,他指出,大家要拓宽眼界,要选好路、留后路、敢换路,多实践、多总结,在每一段经历中不断提升自身力量、积淀生活感悟。


图 13. 信资一班合照


信资二班班主任冯昌扬老师在本次会议上着重关注了每位同学大四学年的计划,鼓励同学们明确目标,有相同目标的同学可以相互鼓励,相互交流,在相互促进的过程中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图 14. 信资二班合照


在心里种花,人生才不会荒芜,生活不会亏待任何一个心里有光,全力奔跑的人。愿同学们在此刻种下的梦想之花,能够在未来某一天绽放。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