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身临其境,学以致用”:信息管理学院2205班五月心理班会

日期:2023年05月17日 14:10  浏览数:

(通讯员 王治艨)大学阶段是一个非常关注自我,情绪体验丰富、波动起伏大的时期。为帮助同学们正确处理不同的情绪,5月11日,信息管理学院2205班在南湖综合楼N103开展了“身临其境,学以致用”为主题的心理班会活动。本次心理班会由2205心理委员马春艳主持,2205班全体成员参与。


活动伊始,马春艳介绍了本次心理班会的流程并宣布活动开始。活动第一项,将同学们分为四组完成“你画我猜”的游戏。在游戏中同学们需要相互配合,用肢体语言表述和情绪相关的词语。该游戏主要展现同学们对不同情绪的认识。考察在短时间内同学们对不同情绪的展现方式,有助于了解同学们对情绪的基础认知。为日后心理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活动第二项,马春艳为班级同学普及心理学上情绪应对方法。通过分析同学们上一轮游戏的表现,挖掘同学们所展现的心理学依据,深度介绍情绪应对方法。为同学们日后生活的情绪处理提供方法指导,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控制处理情绪。



随后,陆泽昊组织班级同学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身临其境,学以致用”的游戏。在该游戏中,四个小组经讨论后需要续写各自抽取的情绪应对故事,并进行展示,最后投票选出最优小组颁发奖品。此游戏不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控制情绪知识的积极性,而且将科普的心理知识融入实践,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情绪应对方法的认知。在现实生活中达到了“身临其境,学以致用”的效果。



活动最后,马春艳对本次心理班会活动进行总结。她再次陈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重视心理健康,控制情绪。为本次心理班会活动画上句号。



大学阶段是人生的重要阶段,同时也是一个非常关注自我,情绪体验丰富、波动起伏大的时期。大学生的情绪具有丰富、不稳定、冲动和掩饰的特征。如何正确处理不同的情绪对于大学生活至关重要,对于未来的人生也具有深刻影响增强本班学生对情绪的认知,帮助他们认识到正确应对情绪的必要性。本次班会丰富同学们面对情绪方面困难的应对方法,为同学提供缓解途径。同时提高同学们的情绪控制能力。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指引方向。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