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信管学子在第四届“育知联杯”智慧商业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23年04月24日 20:02  浏览数:

通讯员 吕洁2023年4月8日,第四届“育知联杯”智慧商业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我院共有四支队伍进入国赛,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我院学子荣获商业大数据创新应用赛道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智慧商务分析决策赛道二等奖两项。获奖名单如下:





本次总决赛原定于2022年举办,由于疫情缘故推迟到2023年举行,赛事采用线上竞赛的方式,经过层层选拔,共有全国18个省3个直辖市、132所高校、339支队伍,共计1624人参与本届总决赛。大赛分为商业大数据创新应用和智慧商务分析两个赛道。商业大数据创新应用要求参赛选手扮演大数据企业各个岗位角色,根据项目任务采集相关数据,运用大数据技术对任务数据进行分析,并结合其他项目组分析结果完成商业模型,通过A/B test(对比分析),验证各团队的商业模型,从中找出最优方案交予客户。智慧商务分析要求参赛选手扮演智慧企业中各个岗位角色,通过对企业内、外部数据的多维度分析,不断优化各自经营策略,模拟企业的全流程经营与管理。


通过本次大赛,对提升我院学生大数据分析决策、大数据技术创新应用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我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总结经验,继续提高学生的商业分析与大数据应用能力,促进学生多方面发展。


2023年“育知联杯”大数据智慧商业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将由我院承办,该赛事将是我院落实湖北省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联合建设倡议的重要举措之一,也将为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专业人才培养提供实训环境。


(审核人:卢新元 叶光辉)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