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E-special“挑战杯”第三轮院内助推赛举行

日期:2022年09月20日 18:14  浏览数:

(通讯员 林昌榕 韩宝瑾)为激发大学生学术兴趣,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9月17日上午,信息管理学院“百岁峥嵘,E路创行”E-special学术科技作品院内助推第三轮培育赛于南湖综合楼N215教室举行。本次助推赛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委员会主办,信息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创部承办,共有十支学生团队参加。湖北青年创业导师何承豹,校团委副书记陶力,教育学院副教授伍远岳,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雨露,副院长卢新元,作为评委到场参加本次助推培育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陈文景对各参赛队伍和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本次比赛规则后,十支参赛队伍依次展开汇报。他们分别从选题背景、调研意义、调研思路、调研成果等方面进行展示。其中,吴炜彬所在队伍基于对湖北省赤壁市赵李桥镇羊楼洞村的调查,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模式的现状,主要调研目标为打造非遗产品合作品牌,寻求羊楼洞甚至中国非遗产业的发展路线。


十个参赛团队都有自身独特的调研方向。有基于知识图谱,对音乐类“非遗”资源的聚合与传播进行调查的研究,也有力图优化与提升数字化农村商贸物流模式的研究。研究汇报都体现了参赛选手们的创新意识与学术潜力。



在本轮助推赛中,各评委老师针对调研报告名称、调研方法、研究成果等内容提供点评及建议,并给予相关比赛经验。他们鼓励各支参赛队伍继续钻研,精心打磨研究项目,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改进,创造出更深层次的调研价值。



本次E-special“挑战杯”院内助推赛在参赛队伍与到场评委们的合影中落下帷幕。各参赛队伍将继续保持创新精神,持续深入地推进与精进调研项目,将调研创意完美落地。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