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逐梦南湖畔 E路领前航:信息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生分享会举行

日期:2022年05月30日 21:34  浏览数:

(通讯员 林昌榕 戴欣妍   摄影 韩宝瑾)5月29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于南湖综合楼N10001会议室举办了“逐梦南湖畔,E路领前航”——2022优秀毕业生分享会活动。本次活动由信息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创部承办。学创部邀请2018级的优秀毕业生分享保研、考研、就业和留学经验,旨在帮助同学们学习优秀毕业生的方法经验,解答心中关于毕业后选择的疑难疑点。



活动伊始,学创部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分享会的大致流程。紧接着进入到本次分享会的第一个专场——保研场。首先是2018级的熊思玥,她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保研经历。她分别从个人情况、保研方式和途径、学习规划和准备对保研进行了介绍,并对选取学习的资料进行了推荐。第二个分享的是敖丽娟,她从保研政策、奖励加分、竞赛加分和面试等方面对保研进行了分享,并对不同年级的同学提出了不同阶段的建议。最后的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根据分享内容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提问并得到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分享会继续进行,接下来是考研专场。分享人王灏从院校选择、个人考研经历、考研经验进行了分享。第二个进行考研经验分享的是刘瑾洁,她分享了在考研过程中总结出来的政治、英语备考经验,同学们表示收获到了许多技巧。随后分享人张舒倩表明,同学们应根据个人情况进行考研院校的选择,制定合理的复习规划,多渠道收集相关有用的资料信息。而分享人余丽霞则是从个人经历,一些关键问题如学习环境、时间规划等进行了分享。分享结束后,进入考研专场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举手发言提问,分享人也耐心给予回应。



分享会第三场为就业留学分享专场。在就业方面,何辰睿用自己丰富的实习经历让同学们对就业的选择有了大致的了解。“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面对考研失败,朱立颖尝试走向了就业的道路,她对就业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鼓励同学们多开辟不一样的道路,直面人生路上的每一个困难。而在留学方面,孙凯琳给出了关于备考雅思、留学院校选择的建议,让具有留学想法的同学们对留学的流程有了初步的了解。



此次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形式多样,涵盖范围全面,解决了同学们对于保研、考研、就业、留学等方面的困惑,有利于同学们提前做好规划,朝着理想目标不断前进。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