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党委学工部到我院进行学生事务服务信息化应用调研

日期:2022年05月19日 16:38  浏览数:

通讯员:姜祉明 摄影:敖丽娟5月18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副处长金新利一行人到我院开展学生事务服务信息化应用调研,会议在南湖综合楼10063举行。会议围绕学工业务场景下信息化系统功能需求、用户体验需求、日常生活中尚待改善的问题及在业务场景信息化过程中的流程再造展开,旨在提高学生事务的信息化程度,打造智慧化服务。



调研会议首先对学生事务进行业务的划分和归类,将学生事务划分为学生基本信息管理、班级管理、奖惩助贷、学生日常事务、创新竞赛、活动报名与登记、学生行为预警与管理、学生成长档案、政工队伍管理、政工干部日常事务十类业务类型,随后对业务中的具体业务场景进行分析和讨论。



调研内容中最受关注的仍属学生的日常事务,例如学期注册、学年小结、请假制度、在线查寝等事务的处理。并且关于学生的综合信息服务也受到了重视,采集学生在校各类信息,为学生画像提供基础数据,也作为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的重要依据。最后会议讨论通过学生事务服务信息化应用,采用信息化手段做好“六个一”,记录学生谈心谈话、主题教育、宿舍走访、课堂听课、思政类课程教学与家访等工作,并将“五必谈”融入谈话中。此次会议针对学生事务服务内容和质量做出调研,便于日后更好地分析学生事务服务信息化应用存在的不足并进一步改进,更好地服务学生,提高学生学习与生活质量。


(审读人:肖霞 周梦蝶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