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线上召开“一起向未来”毕业指导系列活动——毕业论文指导会

日期:2022年04月25日 16:24  浏览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院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提高学生毕业论文质量,2022年4月24日早上10:00,信息管理学院线上召开“一起向未来”毕业指导系列活动——毕业论文指导会,针对毕业论文相关问题进行指导。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卢新元、党委副书记王涛、系主任陈静、教学秘书赵丹、辅导员卢旺及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线上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卢旺主持。



本次论文指导会主要包含四个部分,会议伊始卢新元副院长对毕业论文整体情况和主要问题做出总结。卢院长首先强调了本科毕业论文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端正态度,深刻理解本科毕业论文对于大学毕业的重要意义,并要从实际行动上严格落实到位;其次卢院长强调了毕业论文写作时间与安排,提出学生和指导老师应该结合实际情况,协调好论文写作与考研、考公之间的冲突;最后卢院长指出当前同学们在论文写作上存在的态度不积极、格式不规范等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心里障碍,重视论文查重,顺利完成毕业论文。



接下来陈静老师就论文查重、修改、答辩等事宜做出了具体指导。陈静老师首先提醒同学们要重视论文成果的表现形式,应该客观描述已取得的结果,重视写作逻辑与图表展示;其次指出同学们在写作时要注重丰富论文的结论,结论是论文的精髓和归宿,要具有有说服力和完备性;最后也强调要塑造完整的论文体系,只有重视论文逻辑性,才能做出优秀成果。



然后由赵丹老师补充论文查重、答辩等相关事项和要求。赵丹老师再次提醒同学们应该注重时间节点,抓紧在截止时间前完成论文写作,以便开展后续答辩、定稿等相关工作。



最后是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关于论文查重、写作等方面的问题,格子达系统相关工作人员及老师们积极进行解答。至此本次指导会圆满结束。


本次毕业论文指导会的顺利召开,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毕业生论文工作的质量,使学院毕业生论文指导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同时也强化了信管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毕业生对于毕业论文工作的认知,为后续毕业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