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以爱之名,传服务之心:2021年度信息管理学院志愿服务之星专访

日期:2022年04月18日 21:23  浏览数:

  (通讯员 王卢)她们手捧赤忱之心,在志愿服务的路上洒下汗水;她们秉持耐心,为他人提供服务;她们播撒爱心火种,展现信管的独特魅力。



漫漫亦灿灿


李雪漫,女,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信息资源管理专业2019级本科生,曾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树人单项奖学金、“桂苑之歌”公益奖学金等。科研立项方面,获第十四届挑战杯校级二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A级立项(负责人),青年研究课题结项合格。现任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负责人,曾任学院融媒体部分负责人、年级学科部部长、社团指导中心部委、校史馆新媒体中心成员。目前累计登记志愿时长355.5小时。



 正如她的名字,李雪漫在大学生活中尽自己所能发挥她闪烁的价值,在阳光家园里帮助残障朋友,在武汉战“疫”中线上辅导医护人员子女,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支教乡村儿童,在军运会做志愿者……李雪漫在漫漫的学生生涯里奉献着她的力量。



赤心绽艳姿


周艳,女,共青团员,2020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现任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曾组织、策划学院寒暑期社会实践、文化月志愿活动、献血车进校园志愿活动等志愿活动。曾获“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度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分子”称号、“武汉地铁优秀志愿者”称号,参与活动项目获“洪山区十佳志愿服务项目”、“2021年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暨优秀项目库建设活动决赛金奖”。



在2021年,怀着对志愿服务的热情,周艳成功竞选信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一职,参与策划志愿活动的工作。在过去一年中,她参与了社区服务、街道防疫、校园文化、关爱儿童等类型的志愿活动。志愿服务不仅是为服务对象提供帮助,也是对社会的观察,是青年团员对社会有责任感的体现,这让周艳对志愿服务的理解更加深刻。



欣欣以向荣


唐荣,女,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2019级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在三年的大学生活中,多次参与校级、院级志愿活动,志愿服务时长共累计188小时,参加班级、社区志愿服务10余次。曾参加“飞书办学,五育成材”素质课程推广项目、“华师V校园”计划、三创赛省级培训会志愿活动等校园志愿活动。寒暑假期间利用空闲时间积极加入社区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为家乡抗击疫情奉献力量,共累计社区志愿服务时长160小时,多次获得志愿服务证书。



在大一参与军运会志愿活动后,唐荣认识到志愿服务对自己的价值体现以及社会贡献。她积极参加学院、学校组织的各类志愿活动,同时利用寒暑假在家乡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她认为,青春的力量就应该贡献于社会,为他人服务。



雨杉翠萧萧


乔雨杉,女,共青团员,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现担任学院学习发展中心财务部副部长、学院2020级秘书部副部长、电商二班学习委员。曾获评校级三好学生,荣获博雅银桂奖学金。作为队长参加“三创赛”传统赛道、跨境赛道比赛;参加第12届“慧源开放共享全国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获主赛道全国赛区优秀奖。



全面发展的乔雨杉在志愿活动中也展现她独有的魅力。年度已录入志愿学时200小时。她参加2021年寒假第十一届“回访高中母校、分享大学生活”暨资助政策宣讲活动,返回高中母校河北衡水中学进行招生宣讲。在衡水火车站进行防疫志愿服务,有序开展交通检疫、秩序维护等工作。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乔雨杉深入湖北省赤壁市赵李桥镇羊楼洞村进行支教。并且她参加美丽中国第十二期陪读导师项目,与乡村孩子共读一本书等志愿活动,尽所能诠释新时代青年的坚强、责任与担当。



乃玉并乃金


王乃玉,女,共青团员,电子商务系20级本科生。现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分负责人,20级电子商务一班团支书,学院心理站成员,累计志愿时长200余小时。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运会工作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参加过许多志愿活动的王乃玉对志愿活动有着强烈的热爱。在她看来,志愿活动不仅仅能给予别人帮助,也对自己价值的升华。因此她选择留任青协,负责青协的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到青年志愿服务并做出自己的价值奉献。


青春在于奉献,她们用爱的名义,展现出当代青年人的价值。她们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热爱与梦想,也在社会中留下自己的身影。“矢志服务,成就美丽人生。”愿她们能继续奉献自我,展现自我。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