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奋楫笃行启新篇:2021年度“信管之星”领军奖答辩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2年03月21日 19:10  浏览数:



为引领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斗志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展现广大信管学子的青春风貌,320日晚上6:30,信息管理学院2021年度“信管之星”领军奖答辩会在南湖综合楼N319教室举行。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涛、副院长曹高辉、全体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本科和研究生辅导员、各年级学生代表以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答辩会。本次答辩将产生2021年度信息管理学院领军人物和领军团队。自2014年设立“信管之星”领军奖以来,对学术科研、创新创业、文艺体育、志愿服务、学生工作、社团活动、自立自强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和团队进行评选,先后评选表彰了207名个人和100个团队,引领学生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勇于实践、健康向上的青年才俊。




经过前期评审,共有3个优秀个人和6个优秀团队进入2021年度“信管之星”领军奖答辩。在“信管之星”领军人物答辩过程中,“自立自强之星”费康月以“笃行致远,朝夕不倦”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在学习党的精神、学生工作、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素质拓展等方面的成果与收获,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在志愿活动与学生工作中的经验。“学生工作之星”段雅芳以“梦在心中,路在远方”为题从个人简介、学生工作、综合表现、个人规划四个方面展示了自己大学四年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大学生活。“学术科研之星”陈琦向大家刻画了勤奋好学、刻苦努力的个人画像,着重讲述了自己学术科研方面的经验和收获,并分享了自己在信息管理学院从本科至研究生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点评提问环节,现场评委老师和学生观众积极参与提问互动,三位答辩人分享了在勤工俭学、志愿服务、学生工作、学术科研等方面的个人心得,充分展现了“信管之星”有耐心、有信心、有决心的良好风貌,给在场观众展现了信管学子的健康阳光的精神风采。




在“信管之星”领军团队的评选中,“所思单词”创新创业团队、信管女篮、信资2001团支部、研究生会主席团、学生会科创部、学生会文体部等各领域的学生团队进行了展示。他们有着“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火焰”的创新理念;坚持不懈、敢于拼搏的球队精神;知、信、行三者合一的班团文化;为学生全心全意服务的研究生会工作理念;有为、有爱、有担当的团委学生会荣誉;才兼文体、匠心独具的团队精神。

王涛在点评中指出,“信管之星”不仅展现着个人和团队的风采,也起到了标杆带头作用,丰富了信息管理学院的精神文化生活。他强调,团队与个人本就是紧密相连,相辅相成,“信管之星”的成功源于明确的目标、坚定地实施、灵活地协调,在团队中彰显自己,在自己坚定支持和配合中成就团队,最终呈现出了在学术科研、创新创业、文艺体育、志愿服务、学生工作、社团活动、自立自强等方面“信管之星”个人和团队。



青春的姿态不止一种,拼搏奋斗是最美的色彩。经过资格评审、现场展示、师生评委评审,最终“学生工作之星”段雅芳和体育团队——信管女篮获评2021年度“信管之星”领军人物和领军团队。曹高辉在总结中向全体2021年度“信管之星”表示祝贺,并倡导信管学子汲取榜样力量,互相勉励,共同进步,成为优秀勤奋的信管人、自信有为的华师人。

青春献礼,广大信管学子将不断开拓进取,谱写更为动人的青春之歌;

奋楫笃行,我们拥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洞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长风破浪会有时的笃定,将以更为自信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