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情报硕士(非全日制)

相聚华师 相约未来 ——记2021年华中师范大学开学典礼

日期:2021年09月22日 15:11  浏览数:

        9月17日,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开学典礼在桂子山校区佑铭体育场举行。全体2021级本科生、2021级研究生、学校各人才培养单位、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等参加。

 

 

 

        金秋九月,桂花飘香。怀着对研究生生活的憧憬和向往,我们来到了桂子山,穿过层层树林,翻过小山坡,总给人一种宁静的感觉,仿佛离自然更近了。在这里我们开启了第一次与华师的相遇。

 

3B078

   

四十五分钟的开学典礼,我们已经领略到了华师一幕幕的精彩片段。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华师人孜孜不倦的梦想就是致力于汇聚英才、涵育成才,努力为国家和民族培养出更多大师、大先生。郝芳华校长的发言鼓舞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有同学说:“华师校园风景秀丽,处处都有景点,让人流连忘返。有古色古香的文院历院大楼、杰出校友恽代英雕像、美丽的喷泉广场、书香四溢的老图书馆、红色的行政楼等标志性建筑物。道路两旁郁郁葱葱的梧桐树与学校标志性建筑的配搭,让桂中路充满浓郁的华师色彩与人文气息。”

 

27245

      

  “华师的老师们都很和蔼亲切,每位老师都有自身独特的气质,他们站在讲台的那一刻,都在用不同的风格展现知识的魅力,有这样的师资我以后将能够有更好的资源来学习,希望我也能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也有同学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有同学兴奋地说道,“华师的学长学姐和同学们都非常友爱,一进入校门,就感受到了同学的热情。大家互相帮助,让我又有了温暖和熟悉的感觉。”

 

29C0A

 

“研究生两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不久的未来我们也要与华师的一草一木话别,要珍惜学习的机会,利用学校丰富的资源充实自己。”有同学如是说道。

 

369E9

   

缘分让我们相聚在华师,我们与华师的故事拉开帷幕。从现在开始,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耐得住科研的寂寞,为实现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展现时代新青年的良好风貌。


图片来源:华中师范大学官网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